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网络文学IP越搞越大 多家公司推出网文泛娱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都市快报

杭州举办的首届网络文学周刚刚落幕。在文学周期间的“产业对接日”上,咪咕数媒、华云文化、小糖人传媒、纵横文学、南派泛娱、爱奇艺等公司带来多部网文新作及泛娱项目在当天发布。比如,专注版权运营的华云文化曾在今年4月推出过一个“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这次文学周上又推出“中国女性励志工作室”,重点带来了何堪的《冰刃之上》、左瞳的《他逆光而来》以及总攻大人的《如玉生烟》《叫我如何不想他》《我的斯诺克先生》《有机可乘》四部职业言情作品。

在网文泛娱项目推介会上,来自骨朵传媒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网络文学IP改编的电视剧无论是数量、还是播放量,都呈逐年递增的状态。在网文产业驰骋多年的华云文化CEO汪海英认为:“未来的版权运营,一定会越来越垂直化。当我们都在关注头部作品时,实际上市场对处于中上部的、数量多达十多万部的庞大作品群,关注度远远不够。我们在做的工作,就是把这些同样优秀的作品推出去。在产业链上,文学永远排在第一。我相信,网文创作市场也在面临洗牌,那些有反思、有一定文学性的作品才会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