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赖声川找何炅,让他演一个不快乐的人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 都市快报

《水中之书》

《罗密欧与朱丽叶》

汪汪队立大功》

2018杭州很文艺·话剧

杭州剧院

在人类幼儿界最热门的人物应该是小猪佩奇,其次肯定逃不了“爱冒险的朵拉”与“汪汪特工队”,家长们早就已经锁定好今年杭州剧院的这两部亲子剧的开票了。粉丝中有口皆碑的“法朱”早早卖完票,何炅和蒋雯丽的作品也值得期待。

4月 《罗密欧与朱丽叶》

一个英国作家写的意大利故事,用法语唱出来,结果受到全球观众的追捧。它就是被乐迷们念念不忘的“法朱”——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从2001年在法国巴黎首演后,这部剧已经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部法语音乐剧”。2012年,“法朱”曾在上海创下连演20场的纪录。两个半小时,41首歌,不同于文字里的浓浓悲剧感,“法朱”音乐剧以更加华丽炫目的歌舞与舞台出名。或许也只有这样,才能明白欢歌之后的悲伤有多深刻。

5月 《爱冒险的朵拉——玩具迷城》

儿童界的大IP!《爱冒险的朵拉》是阔别三年后再度来到杭州。

6月 《水中之书》

《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却要在戏剧舞台上演一个不快乐的人。

赖声川的这部作品灵感来源于奥地利的一则社会新闻:一个男人把他的家人囚禁在家里的一个秘密地下室里,长达20年之久。爱与暴力的命题,成为这部剧的创作中心。2009年,赖声川在香港创作出了《水中之书》的雏形。2011年,重新排过的《水中之书》在台北以《快乐不用学》演出。4年后,赖声川找到了他心目中的男主角何炅,终于打造出了更加精准与完整的一部剧。

7月 《汪汪队立大功——救援先锋》

《汪汪队立大功》也是首次来到国内,新鲜感可想而知。让家长们满意的是,原IP原本就有的英语教学功能也没有放弃,除了中文配音场,也有英文场可以选择。

9月 蒋雯丽话剧《明年此时》

《明年此时》原著出自加拿大剧作家伯纳德·斯莱德之手,1978年,根据该剧改编的同名美国电影更是入围了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5项奥斯卡提名。这样的成绩,在国内观众的认知中还不够。

可以这么说,《明年此时》是一个加长版的《廊桥遗梦》。1951年,女主角多丽丝和乔治在加州的海滨旅馆邂逅,虽然各自有婚姻,但是他们依旧坠入爱河不可自拔。此后他们约定,每年的11月第一个周末,都来这家旅馆度假,其他日子,则属于各自的家庭,互不打扰。这部剧里,蒋雯丽又将挑战从少女到中年的角色了。对于观众来说,这个故事的深度,可不是婚外情这么简单,几十年里两个人的思想、境遇的变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社会波动的细节,很巧妙地展现在了这六幕剧里。

杭州大剧院

稳中求进是杭州大剧院2018年剧目的风格。

无论是林奕华、陈佩斯,还是百老汇的音乐剧,都有前作或者系列作品得到过市场的追捧。

 

《大宅门》

《聊斋》

  

《阳台》

7月 《大宅门》

十几年前的电视剧《大宅门》堪称经典,至今仍被很多观众念念不忘。把这样一部电视剧,浓缩到舞台上,用三小时的时长把白家老字号的沉浮变化以及主人公白景琦的一生展现出来,国家大剧院的尝试不可谓不勇敢。今年七月,这部剧会来到杭州大剧院,尽管演员还未敲定,剧迷们依然把它列入了必看剧单中。

11月 《聊斋》

在《聊斋》引进杭州大剧院的消息出来之前,已经有同行要“打飞的”去香港观看了,可见这次林奕华+张艾嘉+王耀庆的吸引力。不能忽视的还有原作《聊斋志异》,496篇光怪陆离的鬼怪故事,狐狸精、捉妖师、穷书生、人、妖、鬼、仙……最让人好奇的部分是,林奕华到底会选择哪个角度、什么素材切入。林奕华在接受采访时说,他选择了“聊”,“现代人越来越怕聊天,因为我们怕人,在情感世界活得像鬼,心态上很像鬼故事的‘鬼’。有时还得面对第三者,探索人心的‘狐’。”除了时隔多年后再度合体的两大主演,林奕华固定班底里的熟面孔路嘉欣、赵逸岚都出现在了演出名单里。

11-12月

《老宅》《阳台》《托儿》

陈佩斯在杭州大剧院也是一个“传说”——前年带着《戏台》来演出,票房太爆,害得大剧院总经理都只能坐在过道看。2018年,陈佩斯不仅一口气带来他的三部曲,还把亲儿子陈大愚也拎上了舞台。

12月 《双城记》

2018年的一个趋势是,杭州观众将越来越多欣赏到百老汇原版的音乐剧。《双城记》就是其中极具古典气质的一部,相信许多看过狄更斯原著的人,都想去看一看。

杭州蜂巢剧场

2018年的蜂巢剧场,上演的依旧是耳熟能详的招牌剧目,但也有《王尔德的嘴唇》这样的神秘新剧。加上蜂巢在排剧方面场次丰富,剧迷可选择余地也很大。尤其要介绍的是《市场街的最后一站》,一部同名儿童绘本改编的剧,老街区、晃晃悠悠的巴士,有这样的元素,怎么看打的都是“温情牌”。

2月 《四川好人》《爱在歇斯底里时》

3月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你好,忧愁》

4月 《希特勒的肚子》《臭虫》《恋爱的犀牛》

5月 《王尔德的嘴唇》《他有两把左轮手枪和黑白相间的眼睛》

8月 《市场街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