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英雄联盟职业赛今晚杭州开战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 都市快报


虽然昨晚还在调试,但现场氛围已经有感觉了。

在符文之地,魔法就是一切

“在符文之地,魔法就是一切……”如果你是一个英雄联盟爱好者,今晚有一场在家门口举行的盛宴绝不能错过——去年观赛人次突破100亿的英雄联盟职业赛事(LPL)将在位于下城区石桥路的电竞影视文化中心电竞馆举行,这是杭州历史上的第一个主场电竞比赛。

19:30,LGD战队主场迎战JDG战队。昨晚8点多还在场馆里忙碌的LGD俱乐部首席战略官李轩说:“从国内的电竞比赛来看,这也算得上是首场主客场赛制的比赛,是电竞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天。”

昨天有消息称电子竞技将进入2021年西安全运会,这个项目还很有希望进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竞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快报之前就对LGD回归杭州以及浙江和杭州电竞的发展都进行过系列报道,今天还将为电竞迷们现场直播这场比赛。来吧,跟着快报一起来见证今晚这场电竞史上里程碑式的对决吧。

主场首秀 工作人员忐忑得就像要交考卷的考生

今晚7点,2018LPL春季赛杭州赛区开幕式将闪亮登场,半小时后比赛正式开始。参加LPL的俱乐部之前都在上海,联赛也一直在上海举行,今天的这场比赛将是这项赛事第一次走出上海,标志着“主客场”赛制的正式启动。

一直在场馆里忙碌着的李轩,刚接完一个电话就赶紧和工作人员交待几句,然后手机又响了……“从LGD落户杭州,到比赛的筹办,我都参与了,所以明天的这个主场,就像是考生交考卷一样。”学生“交考卷前”会紧张,但李轩却笑着说:“我都没有时间紧张,这几天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多,做不完的事情啊。”

和李轩一起忙碌的有80多个人,他们分头行动,调试灯光和转播设备。昨晚现场还进行了开幕式彩排,节目分为表演环节和视频环节,西湖风景等杭州元素都被编排进去。除了要在现场管这些事情,李轩还要关心在做着最后备战的选手们:“他们这几天住在别墅里,下午2点到5点和晚上7点到10点有两次团队训练,有些个人的训练会持续到凌晨3点,训练量还是蛮大的,不知道他们明天的表现会怎么样。”

专业场馆 舞台和直播大屏幕可移动还有解说包厢

这个夜晚,也许李轩会难以入眠,因为他不知道俱乐部的第一个杭州主场会交出怎样的答卷。而对于场馆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的内心也会有些忐忑:大家投入了这么多心血,第一个杭州主场到底会以怎么样的形式展现出来?

这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的电竞场馆,以往国内的电竞比赛,都是在临时搭建的场地里进行的。这个场馆是专门为电竞比赛建造,赛事场馆观众和舞台区域面积达到了880平米,舞台和直播大屏幕可以移动。馆内有5个观赛包厢,其中包括一个解说包厢。场馆内共有400多个观众座席,其中前三排为活动区域,一名工作人员说:“出于安全考虑,明天比赛前三排应该不安排观众了,所以大概会有300多观众到场,前几场主场的票一开卖,马上就抢光了。”

在2018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的开幕式上,英雄联盟公布了一组数据:2017全年,英雄联盟国内职业赛事观赛人次突破100亿,全年观赛时长突破17亿小时,LPL单场最高观赛人次突破1.4亿。LPL走到第11个赛季,无论是英雄联盟本身的热度,还是这个全国第一家专业的电竞场馆,都让人对今天晚上的比赛充满期待。

未来之路 把杭州打造成“电竞之都”

虽然是一项新兴运动,但电子竞技在全球飞速发展。2017年9月,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增添电子竞技为表演项目;10月28日,国际奥委会官方同意将电子竞技视为一项“体育运动”。昨天根据“体坛+”报道,电子竞技已被纳入西安全运会,还很有可能会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从全国来看,浙江是国内第一批成立省级电子竞技协会的省份,还推出了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等赛事。李轩说:“浙江的电子竞技特别是直播平台这一块,一直是国内发展最好的,这些平台也为浙江培养了很多电子竞技玩家和爱好者。”

LGD的主场——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电竞馆,是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不仅经济发达,而且还是电子商务试点城市、数字电视试点城市和国家软件产业化基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现在,杭州正走在打造成一个涵盖赛事、直播、综艺、动漫、明星粉丝经济等在内的电子竞技上下游产业聚集地的道路上,希望能成为“电竞之都”。

2015年,黄龙体育中心曾经举办过LPL总决赛,当时LGD拿到了冠军。3年之后,LGD把主场放在了杭州,当年的那个冠军团队中,一个人成为了教练,两名队员还在队中参加比赛。杭州对于LGD来说是福地,今后杭州人可以像为绿城、广厦和稠州加油一样,把LGD当成自己的主队呐喊助威。今晚,就是开始……

电竞这些年

1986年 美国ABC频道通过电视直播两个孩子比试玩任天堂游戏机,被视为电子竞技的开始。

1990年 任天堂在全美29个城市举办游戏比赛,这是历史上第一个正式电子游戏比赛。

2000年 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创立,被称为“电子竞技奥运会”。

2003年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

2004年 第一届中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CEG)正式发布。

2007年 亚洲室内运动会引入电子竞技为正式比赛项目。

2008年 十名电子竞技选手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

2009年 WCG2009世界总决赛在中国成都举办。

2013年 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成立一支由17人组成的电子竞技国家队,出战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2016年 教育部增补电竞专业。

2017年 国际奥委会宣布同意将电子竞技视为一项“运动”,认为“电竞可以成为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平台”。

直播看这里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入驻杭州电竞小镇后,即将迎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2018赛季春季常规赛的主场首战,本赛季冠军团队总奖金高达150万。跟着快直播一起去现场看大家是怎么玩的,现场氛围如何,粉丝有多狂热……

大家可以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腾讯新闻、风直播、北京时间等直播平台收看,也可以扫一扫二维码,通过杭州新闻App收看。

直播时间:1月17日19:00-20:00

怎么判输赢?

本次春季赛采取的是BO3赛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三局两胜制。每队可以报8名选手,其中5人作为首发。当一方主动投降,或者一方推倒对方的主基地就算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