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杭州首家“线性公园”开张 满满设计感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真是越来越时髦了。

在杭州城西的留和路上,首个“线性公园”LINE PARK开张了。

足足3000平方米。散步、休息、玩耍……感觉自己被满满的设计感给浸透了。


杭州这个“线性公园”,和丹麦哥本哈根的著名“线性公园”有点类似。但是,细细看来更具本土的活力。


它的出现,一下子就让平日里只有健身器材的户外公园,充满了与众不同的设计感。


这不是我们小时候最爱玩的扔沙袋、跳房子吗?就是在这些简单线条组成的游戏里,我们诞生了无穷无尽的想象力!


杭州人民可以在这里免费散步、休息、观赏、玩耍……即使把心爱的狗狗带进去晒太阳,也是没问题的。


顶尖设计师作品

既然是小资公园,设计感是少不了的。

LINE PARK里藏着上千件先锋艺术作品,来自法国、意大利、丹麦……数十个欧洲顶级设计师的家居作品,还有数不清的五六十年代的古董家居……

一楼是设计师饰品,足足二十多个品牌——Bloomingville、SERAX、Spring copenhagen、House Doctor、Design Letters……


你一定猜不到这是张机师的椅子……也是从老式飞机上拆下来的真•古董了。


中世纪电影里才有的望远镜,斑斑驳驳的,连铜锈都保留着。


Spring copenhagen的啄木鸟,全手工木制,打磨超级精细。你以为它只是个桌面摆件?错!这竟然是个胡椒研磨瓶!拧开翅膀,把胡椒粒塞进去,转动头部就能现磨胡椒啦。


这套瓷杯,是法国的l’aterlier des garçons。因为是手工制作的,杯口有一点点椭圆形,外层还带着磨砂的质感,拿着舒服极了,底下还留着设计师的签名。


这个设计感十足的托盘+下午茶组合,来自比利时知名品牌SERAX。奶壶、糖罐、茶壶……都非常别致。


法国品牌Coming B有一个黄铜的收纳架,如果你家里有一面深色墙,挂起来分分钟充满宫廷风,真是太有质感了。


走上二楼,就像走进了艺术家的屋子,每一间,都充满了生活气息和艺术感。


这里的家具大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作品,出自Philippe Starck、Osvaldo Borsani、Pierre Paulin、Finn Juhl 、Fabio Lenci、Philip Arctander、Ludwig Mies van der Roh等欧洲顶级设计师。


比如这把椅子,就是1984年保时捷911的设计师费迪南•保时捷设计的!流畅的外形,太空感十足的配色……果然是保时捷出身啊。


还有法国设计师Pierre Paulin设计的“丝带椅”。这哪是椅子啊,简直是雕塑。

还能提供拍照场景

LINE PARK里还有个1500平方米的摄影基地,专门设计了将近二十个拍摄场景:客厅、厨房、卧室、空中花园、露台……对爱拍照的你,绝对是个好消息。


室内悬挂的20幅大幅作品也不一般,是摄影师汪敏杰在建筑改造过程中的就地创作。


想来每个来拍照的摄影师,看到他对于光影的运用,会更有心得吧?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中间的超大阶梯~不仅能拍出酷炫的照片,将来,这里更是举办各类时装发布会的场地。


如果LINE PARK已经吸引到你,那么记录一下它的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139号和创园8、9、11幢。闲逛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