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杭州企业首发2018世界杯吉祥物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 创意天堂

“2018 FIFA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 中国全网首发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首发现场

杭州萧山文创企业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国际足联2018年世界杯的吉祥物授权商,将负责它的开发、生产和全球销售。



独家授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官方制作与销售授权商之后,孚德第二次从国际足联获得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杭州萧山文创企业孚德作为第二次被国际足联授权的世界杯吉祥物全球独家授权商,联合天猫、苏宁易购、京东、淘宝网、阿里巴巴、网易考拉、懂球帝、小李子、楚楚街等国内多个顶尖电子商务平台和体育垂直类社区,在全网范围内进行了“2018FIFA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的首发与同步销售。


孚德首次将体育IP授权和新零售业态进行内容整合,以体育IP衍生产品为入口,利用符合时代潮流的线上直播文化做为内容输出端,打造链接球迷消费和娱乐的综合性平台。活动现场,线下仪式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相得益彰,取得良好互动效果。

本届世界杯中的中国元素

虽然中国男足无缘本届世界杯,但中国在世界杯中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转播权方面,已经连续40年转播世界杯的央视此前已宣布再次获得2018-2022年国际足联各项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

独家授权方面,作为杭州萧山文创代表企业,孚德从一个方面为中国发声。孚德具有极强的创意设计、营销能力。孚德在获得“FIFA2014巴西世界杯授权突出贡献奖”后,再次拿下2018FIFA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以及其它几十个品类产品的全球独家授权。

这两次全球独家授权奠定了孚德作为中国体育IP顶级授权公司的地位。在2018年FIFA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的品牌运营中,孚德全程参与了吉祥物的立体创意设计、产品规划等多个步骤,并全权负责吉祥物全球范围内的(除主办国俄罗斯)定价、生产与销售,真正实现了从“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到“Creation In China”(中国创造)的产业模式转变。


从三个入围最终票选名单的吉祥物中,西伯利亚平原狼最终胜出!

作为中国在世界范围内顶尖体育IP授权和体育品牌管理领域的拓荒者,目前孚德运作过的国际体育授权项目包括:2014巴西世界杯、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2016法国欧洲杯、2014-18欧洲冠军杯、2015英式橄榄球世界杯、2018俄罗斯世界杯、意甲AC米兰俱乐部、德甲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等;同时公司也积极参与国内体育IP的授权项目,如中超联赛、申花俱乐部、中网、2018杭州短池世界游泳锦标赛等。


注:2018FIFA俄罗斯世界杯(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吉祥物扎比瓦卡(ZABIVAKA)是一只象征“进球者”的西伯利亚平原狼。

这么帅气的西伯利亚平原狼,就是我们杭州企业独家授权向世界出售的哦!有没有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