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杭产漫画持续霸屏 快看APP超四分之一入驻工作室来自杭州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 钱江晚报


上图:《全职高手》海报

下图:《锦鲤归》封面

“转发这条锦鲤,心愿就会成真!”这个在微博上被广泛传播的“锦鲤梗”,出自两个在杭州的漫画家的脑洞——负责脚本创作的妹子叫“香草躲雨”,画手姑娘则叫“莳柒”。她们是杭州翻翻动漫良筑良作的签约作者,合作的漫画《锦鲤归》,今年8月在快看APP上开番,不到4个月收获7.66亿人气值和81万粉丝。

2017年是国产动漫飞速发展的一年,原创漫画作品井喷,产业升级非常明显。作为IP链上的重要一环,很多网文作品想改编成漫画,却约不到画家,而下游的动画、网剧、影视,又在等着改编漫画,导致根本画不过来。作为动漫重镇的杭州,凭借政策红利吸纳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作者,而人才优势又引来诸多内容生产公司,选择在杭州开设分部。截至12月,入驻快看APP的百家漫画公司(工作室)中,有超过四分之一来自杭州。

国漫飞速发展,充分满足网生一代的内容消费需求

杭产漫画,持续霸屏

“杭州就是最适合做漫画的城市,没有之一。”

1989年出生的香草躲雨老家在四川,大学学的是新闻,2015年被创作氛围吸引来到杭州,进了翻翻动漫。

能想能写的她,脑洞无底,在杭州两年多,先后创作出《one hour!影后时间》和《蔚蓝50米》两部人气作品,后者今年影视化后,在腾讯视频上播放量早已破亿。

取得这样的成绩,在香草躲雨看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杭州优秀的画家太多。我写的这两个本子风格和内容完全不同,但都能很快匹配到节奏一致的画家。”

1992年出生的莳柒来由更简单粗暴:“漫画大神多,我的偶像潇十里就在杭州,所以我来了。”

刚到翻翻的莳柒,跟香草躲雨还不熟,那会儿《锦鲤抄》只是停留在香草躲雨的笔记本里。但有经验的编辑觉得这个创意很特别,市场上也没有类似的内容,于是公司当即拍板做成漫画!

经过3个月的磨合,两人迅速成了漫迷眼里的CP:房子租在同一个小区,上班都是约好了一起走。

说到工作,香草躲雨有点心疼莳柒——《锦鲤归》一周要更新40格,莳柒几乎时时刻刻都在画,“她每天都要熬夜,每天走路去上班的那15分钟,算是我们唯一的运动时间了。”

尽管扛着这样的压力,两人却沉浸在创作的世界里快乐着。

香草躲雨是看着《足球小将》和《百变小樱》长大的:“漫画很美好,对我们这代人来说,它是童年最重要的记忆点,到现在,我一听到《数码宝贝》的主题曲,都会眼眶潮湿。”

而莳柒和所有年轻创作者一样,视宫崎骏为偶像,“我大学学的是雕塑,但毕业了还是选择漫画作为职业,这是我表达美好的一种方式。”

这对川妹子,在离家千里的杭州,用每一个字、每一道线条,追寻漫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