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电影圈大咖齐聚杭州 探讨青年导演的类型化之路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 青年时报

“其实拍一部电影花不了多少钱,他们说投资多少亿都是融资手段,击鼓传花的游戏。”向来爱“爆料”的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昨天现身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参加以“青年导演的类型化道路”为主题的主论坛活动,在他看来电影人应该反思,观众都在那儿,为什么不来看你的电影。

昨天,和于冬一起探索“青年导演的类型化道路”主题的还有万达影视的总经理蒋德富,《黄金时代》《七月与安生》的出品人、嘉映影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宏,《战狼2》的出品人、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吕建明,东海电影集团影业公司总经理、制片人罗拉等业内大咖。

于冬表示,现在中国电影离三大国际电影节渐行渐远,独立电影匮乏,新生代年轻演员缺少更有力量的作品出现,“这说明我们对当代题材的捕捉和反应缺失,创作主体应该反思这件事。”

当下电影缺少“直击人心”的力量,越来越注重“谁投资大、明星多、宣发强”,但忽略了电影的本质。于冬回忆,上世纪多部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屡获大奖,那是一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时代。

蒋德富坦言,虽然今年的电影市场形势是好的,但是给青年导演的创作空间是很有限,有百分之九十的项目是亏损的,这对于投资人来说会更加慎重。类型片需要一种创新,按照以往类型电影路线一直走下去,市场可能是不接受的,因此青年导演的类型片介入,是对市场非常好的调剂,他们能了解最新一代观众在关注什么。蒋德富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很多青年导演不光艺术体现好,而且商业表现好,然而有些青年导演很有才华,却没有找准正确的方向,他们可能遇到了很不专业的投资人,扼杀了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