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文博会上有“7心”,你竟然没发现!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 创意天堂

文博会刚刚结束,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呢?小创要给大家出个小考题啦~ 今年文博会上有“7心”亮相,你们发现了吗?

就在A馆的二楼的西北角,你就能找到答案啦!

今年,杭州文博会开发区展馆的主题是文创“心”生活,7家企业分别有一个代表其特色“心”的关键词。

“王的手创”工作室关键词是“匠心”,贺绍伦戏曲音乐工作室的关键词是“初心”,卡塞科技的业务随着自媒体的壮大而火热起来,他们代表的是“新心”。还有去年也亮相过的麦扑文创(创心)、大禹山房(蝉心)、宝田文化(诚心)以及致力于智能家居的科聪(慧心)都参展了本次文博会。

接下来你,小创具体来介绍一下这“7心”。

匠心:王的手创

“王的手创”是一家依托于互联网生态的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纯手工文创工作室。工作室的产品,涉及各类服饰配件,居家生活用品等。

对于时下的“匠心”,工作室的手工艺者眼中,有着独特理解:挖掘传统文化内核精神,秉持“任侠担当,互利同昌”——“为匠所想,制匠所创,济匠所需”的理念,以墨家侠义诠释“匠心”

工作室致力于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实生活联结,有志打造国内一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品牌!

慧心:科聪

科聪专注于“通用可编程控制平台”和“机器人电控&导航”领域,致力于通过移动机器人电控和导航解决一些人类难以负责的危险环境。

比如,室外复杂环境巡检、危险区操作危险区高清视频录制等。

初心:贺绍伦戏曲音乐工作室

贺绍伦戏曲音乐工作室专为中国顶级的音乐家,戏曲表演艺术家录制现场节目,为国家级院团、学术机构制作高水准的录音及影像节目,并委约为多家唱片公司制作出版级、播出级的节目。

发展多年的工作室,始终保持初心,专注于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提供支持。

禅心:迪赛包装

迪赛包装推出的大禹山房品牌,主要生产定制各类文创产品、陶瓷等。

它将文化与创意相结合,以文化为基础,发挥创意力去设计,将历史文化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表现出了当下社会了难得的禅心。

创心:麦扑

麦扑旨在把旅游城市的人文风景、历史文化、建筑风格、通过以手绘的形式,进行生动形象的展现。

通过线上手机平台结合GPS导航系统,构建出一个图、文、声、形并茂的介绍智慧景区的平台。

建立一个全新的旅游手绘导向系统理念,为自助游游客,量身打造一个全新的旅游新体验。

新心:卡塞科技

卡塞科技作为新型文创企业,业务涵盖广告技术平台研发、内容共创服务、社群阵地建立、传播战役服务、投放声量服务、社群养成管理、创意设计、传统营销策划等多个领域。

公司将以强化平台建设和业务纵向拓展为主要方向,同时逐步拓展平台业务上下游产业链,深入挖掘公司企业新媒体推广意向和力度,加大对自媒体打造包装和运营支持,优化整个自媒体产业链。

诚心:宝田文化

宝田文化一直致力于研究与开发纯天然无污染的超薄竹制产品。

研发成功“纸质竹片”及“纸质竹片印制工艺”,并在此基础上创意制作了“超薄竹质明信片,书签,名片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