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2017杭州文博会今天开幕 这份观展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1日上午在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文博会会期为9月21日至9月25日,以“融——创生活·联世界”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并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杭州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多个区县市设立分会场。

本届文博会怎么玩?有什么精彩之处?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为你带来白马湖主会场的全攻略。

先来看一张地形图

一图在手,万事不愁!我们就先从A馆开始讲吧!

A1 国际交流

在这里,你可以重点关注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当然还有不能错过各国礼品、美食区。

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推荐指数五颗星。此次展览配合“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的举行,以“回溯与当代”为主题,分为艺术典藏精品与特色手工艺品两大版块,是文博会历史上首次出现的如此大规模的中东欧艺术展。

如果你去看这个展,千万不要错过展区里的两大装置艺术品——“丝路长壁”和“从东到东-测绘的路”。

同为首次,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的文创新品在本届杭州文博会、淘宝店同步亮相。从书签、冰箱贴,到台灯、抱枕,各种文创新品设计皆取当代之美。传统的“福文化”也在恭王府里焕发了生机。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可是带着自己的“小王爷”来到现场的哦。想知道这个“小王爷”是谁吗?记者还真要在这里卖个关子。

毋庸置疑,故宫博物院一直都是对文创产品很有想法的博物馆,没有之一。要知道他们做的文创产品可一直都是淘宝的爆款。

逛完国际馆的大部分展区,还有一块更“美好”的地方等着大家。是的接下来,你有可能进入一片国际商品展销区,开始买买买的节奏。

还记得去年人气爆棚的北海道展馆么?今年,充满着浪漫情怀的他们,带着来自北海道的各种“道产优品”又来了。


小樽玻璃

他们还带来了北海道当地人文风采,代表性美术家之一阿部典英的新作“北之鱼”。

英伦风情体验馆里,用花鸟工笔表现中西合璧设计,用欧洲现代艺术的眼光诠释东方元素,文化传播者Spherebol将在文博会现场向大家展示什么叫“精致英伦风”。

俄罗斯波罗的海明珠展区里,墙上挂着的卡多耶夫.塔梅尔兰的《海岸城堡》、弗拉基米尔.利哈乔夫的《蒙面女郎》,可都是真迹。

A2 创意生活馆

这里以创意生活为主打。杭州区县市的展区基本都设在这里。

下城区可是把自家的景点都搬到了这儿,展馆设计颇有特色,有以张同泰药罐子做原型的门洞,以王星记扇子为形状的窗户。

淳安县的主题展区为大家带来了其近年重点打造的镇域品牌——“百草临歧 重要名镇”。

B1文化科技馆

如果你是个科技迷,那么就到B1馆来感受一下智能科技,将给未来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吧。展区以“未来之家”为总策划理念。

在这里,策展人为大家安排了体验“一天生活”的智能之旅。有会做早饭、打扫卫生的机器人,有用虹膜识别的上班打卡仪,还有助你安眠的智能控温系统......

棱镜光娱的展区里,为大家准备了一整套沉浸式的全息影像视觉体验产品。你可以在这里裸眼、高视觉仿真、全时空、全地域地来感受一回虚拟现实体验。

B2 非遗展览馆

作为文博会的非遗展示馆,这里或许不是人气最高的区域,但这里的艺术家最为坚持。这群真正的手艺人,成为了文化的坚守者和传承者。

二十四节气生活主题馆里,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的二十四节气,今年也会来一场传统和科技的碰撞。这儿分设春、夏、秋、冬互动体验板块,组织5个省份共10个二十四节气的文化项目,以民俗场景为主要表现形式,适合带孩子来这里看看,寓教于乐再好不过。

别以为传统就意味着古板,匠人对于手艺的讲究。非遗淘淘乐的展区,会让你明白生活就是这么一点点讲究堆积起来的。

在非遗淘淘乐区域,游走于手艺人的小物件中,不经意就在传统文化里找到了新乐趣。

B3 设计创新馆

如果你是一个文青,设计创新馆便是必打卡的地方。中国美院馆包下整整10000平米布展,感觉像是另一场美院的“毕业设计展”。

2017“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以“创意联结”为主题,展览分为创意视界、创意生活、创意融汇三大板块十二展区,包含九展一坊一市一堂。简单来说,超级好逛。

还有美美课堂体验区,热爱手作的你,可以来这里体验版画、活字印刷、沙画…...美院的学生会在现场等你哦。

那么精彩的展览,要怎么去?

又该如何买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