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喜迎十九大 歌声献给党 第七届西湖合唱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 都市快报


西湖合唱节,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在表演。记者 朱丹阳 摄

本报讯 鲜花、钢琴,舞台追光下,一群穿着蓝白衣裙的小学生走上舞台,还没站好位,观众的掌声就响起来了。昨晚,为期10天、以“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给党”为主题的第七届西湖合唱节开幕式演出,在杭州大剧院举行。

市领导赵一德、徐立毅、于跃敏、戚哮虎、许明、郑荣胜、罗卫红、陈红英、汪小玫等,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劳动模范、杭州工匠、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等人士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去年在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上担任合唱总负责人的阎宝林,昨晚来为开幕式的尾声合唱担任指挥,他说,G20之后他在国外介绍杭州时,“再也不用说是上海旁边的城市,直接说杭州就行,他们都知道”,阎宝林感慨:“现在的杭州是‘大杭州’。”

整场合唱由序幕、市民之声、金陵之声、鹿城之声、黄浦之声、草原之声、钱塘之声和尾声等8个部分组成,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合唱节还吸引了内蒙古少年合唱团、温州女声合唱团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上海AHA人声合唱团等。演出的团队纷纷亮出自己的特色,杭州市民合唱学院混声团出动了大鼓,颇有阵势。

自2002年创办以来,西湖合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每届都有新的亮点、新的提升,已成为杭州具有较高艺术水准、较广群众基础和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文艺活动。本届合唱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总工会主办。

演出的尾声,主办方特别安排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阎宝林的指挥下,全场起立,尽情欢唱,将演出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