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文博会9月21日来袭 一起逛起来!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 每日商报

三大国家级博物馆携传统文化创意产品齐聚现场

各国展区展示不同地区文化风情 还可体验人工智能新成果

再过两天,一场文化界的“大风”又将席卷杭州,它就是第十一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持续时间从9月21日-25日,主会场仍设在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国际交流馆”、“创意生活馆”、“文创科技馆”、“非遗展示馆”、“设计创新馆”5个展区。

今年的文博会将有哪些新玩法?记者给大家整理了一份逛展攻略。

看国际:特别策划“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

本届文博会核心展馆——A1国际交流馆,特别推出中东欧文化创意的内容,策划“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以“回溯与当代”为策展主题,以“壁画+丝绸”为主题创意,集中展示16个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成果、中东欧国家的手工艺作品和文化艺术产品等。

同时,俄罗斯、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通过各自的展区风格演艺,展现不同城市的文化风情。其中,英伦风情体验馆主打瓷器。而俄罗斯馆则展示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的油画作品,也有小型雕塑、艺术衍生品参加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还邀请到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等三大国家级博物馆聚集现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意产品。比如,故宫博物院的展出将结合杭州地方生活,推出铜器系列、丝绸系列、钥匙扣和书签系列、雨伞系列,还有首次亮相的清宫海错图系列文创产品。

触科技:线下体验人工智能新成果

走进B1文创科技馆,你会仿佛置身于一场科幻大片中。这里将展示众多前沿科技产品,并能线下体验“未来系列”生活方式。

现场,谷歌、网易、洛可可等知名企业将带来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打造“造、智、趣、家”四个体验感十足的“未来之家”板块 。

其中,“未来o造”将借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展现生活方式;“未来o家”让用户体验在家庭生活、交通出行、工作生产、休闲娱乐、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智能成果;“未来o智”则通过中南卡通的VR科技,让用户实现“跨越时空”的看房模式,真实体验冷兵器时代战争的热血与魅力;“未来o趣”则主打“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让用户体验设计师真实的工作场景,感受设计师的一天。


听论坛:大咖云集 探讨文化产业升级

本届文博会的论坛板块同样精彩纷呈,论坛特邀众多大咖嘉宾,在智能科技、创新设计、文化消费、创意生活等领域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升级。

除了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第五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等保留活动外,今年还将举办“文化消费新趋势”高峰论坛、 ICONIC AWARDS标志性设计高峰论坛、洛客想象力经济、大学生创意生活节、中国(杭州)文化授权交易会等十余场主题论坛活动。

届时,头头是道创始合伙人曹国熊、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波、德国设计委员会主席Andrej Kupetz、凤凰设计(国际顶尖的工业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Andreas Diefenbach等数十位业界大咖将汇集文博会现场,畅谈文化的力量,解析创意的真谛。

参观时间

9月21日(周四)09:00-17:00

9月22日(周五)09:00-17:00

9月23日(周六)09:30-17:00

9月24日(周日)09:00-17:00

9月25日(周一)09:00-12:00

票务信息

票价:20元(展览);68元(论坛)

除了现场购票,还可以登录支付宝,在服务窗口添加“杭州文博会”服务窗进行轻松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