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文博季:想足不出户看遍欧洲?so easy!快跟我来~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 创意天堂

艺术馆是文化的缩影,短短数小时,带你了解某个国家、经历某段历史、欣赏某种艺术,全然不费旅行的辛劳和读书的周折。树自行车分割线如果你出国旅游却又日程紧张,完全可以逛逛几个艺术馆来加快对这个国家文化的理解,与几千年前的艺术家们来一次跨越时空的交流对话。

可从另一方面来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走出国门领略大千世界的机会。

但,你有文博会呀!

2017年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邀请欧洲艺术馆入驻,让你不出“城门”领略欧洲文化的灿烂缩影。

欧洲艺术馆是一所汇聚了欧洲十八十九世纪优秀艺术作品的非营利性艺术馆。馆内藏有雕塑、绘画、珐琅等艺术品近百件。

在欧洲艺术馆,你不仅能近距离看到伟大的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原作,还能欣赏到世界上最高的青铜花瓶、世界上最大的珐琅首饰盒,以及雕塑家保罗·兰多斯基创作的南京中山陵孙中山坐像的原始泥模……

欧洲艺术馆场馆图

馆藏罗丹雕塑 多西亚 1874年

此次文博会,欧洲艺术馆共带来了馆藏的十四件作品,包含三幅油画、八尊汉白玉雕塑以及三尊青铜雕塑,作品上大多有艺术家的亲笔签名。

展出的“博斯墨莱男爵夫人瓦莱丽·狄安娜·德·沃埃勒蒙半身雕像”曾亮相于1890年的沙龙,原型是瓦莱丽·狄安娜·德·沃埃勒蒙(1854-1937)。(大家到时候要仔细欣赏哦)

一个美丽的英国贵妇,月牙象征着她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妹妹;身披兽皮象征着她的狩猎女神身份,令人瞩目的是兽皮和女子裸露皮肤不同质感的强烈反差,以及基座上狮子爪痕的细节处理。

博斯墨莱男爵夫人瓦莱丽·狄安娜·德·沃埃勒蒙半身雕像普罗斯贝•戴比内(Prosper d'Épinay) 1890年

阿里·谢弗(Ary Scheffer 1795-1858)是十九世纪著名画家,此次展出的作品 “少女卡罗琳肖像”曾在1926年菲利普·路易斯国王的展览上展出。阿里·谢弗的作品被众多博物馆收藏,其中“保罗和弗朗西斯的灵魂出现在但丁和维吉尔面前” 在巴黎卢浮宫德农厅一楼收藏展出。

文博会展品图

除了名家大师的雕塑和绘画作品,欧洲艺术馆带来的衍生品也极具特色,罗丹的雕塑思想者、吻等雕塑衍生品以及文具等各类衍生品均来自法国罗丹博物馆衍生品柜台,欧洲艺术馆也是中国区唯一得到罗丹博物馆官方授权许可的衍生品销售平台。

想要了解欣赏更多欧洲艺术的朋友,可以移步解放东路58号图书馆负一层欧洲艺术馆。欧洲艺术馆也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为杭州添加一张崭新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