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二十四节气画成美食 浙江95后女生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 都市快报


晶莹剔透的面条“漂浮”于鲜美的浓汤上,栩栩如生的中国龙倚靠在瓷碗旁,欢乐的小人偶忙碌着做面……这就是浙江衢州的95后姑娘罗书环眼中的雨水节气与龙须面。

罗书环今年刚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毕业。她凭着丰富的艺术造诣,将二十四节气与美食完美结合,设计出了《食气时代——二十四节气美食插画设计》。这一作品不但为罗书环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还让她“拿”到了2017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大奖。

罗书环酷爱画画,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去培训机构教孩子画画、做手工。“有时候我会去咖啡馆画墙绘,暑期里我还参加了手绘美术班。”此外,罗书环还是个吃货,她说她对美食情有独钟。

德国红点奖是一个工业设计大奖,这是世界知名的一项设计竞赛。罗书环将参加10月27日在柏林举行的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