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这里有一份“文创企业融资操作指南”请查收!
发布时间:2017-05-27

文创企业轻资产,想融资没有抵押物怎么办?哪些银行有针对性融资方案,申请流程哪几步?

近年来,为了缓解杭州文创企业融资难题,在市文创办的大力支持之下,杭州不断创新文创金融产品,先后设立了杭州银行文创支行、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等多家文创金融专业化服务机构,您想咨询的融资相关问题,小创已经为您进行了整理,这份融资指南一定收好,有备无患!

一 什么样的文创企业可以申请融资服务?

依据《杭州市文化创意统计调查制度》分类,凡属信息服务业、现代传媒业、动漫游戏业、艺术品业、教育培训业、文化会展业、文化休闲旅游业、设计服务业等八大重点行业的文创企业均可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贷款,享受信贷支持服务。(《杭州市文化创意统计调查制度》见“阅读原文”。)

二 文创企业申请贷款有哪方面的门槛?

文创金融服务机构主要考虑以下条件:行业前景、企业法信用状况、第一还款来源,大家一直担忧的有否抵押物并不是优先考虑内容。

三 文创企业在上述金融机构融资有否政府补贴?

依据杭州市文创专项资金相关管理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文创企业获得的风险池信贷融资,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或利息补助。(具体以市文创办相关规定为准)。

四 常用的三款金融产品

1 风险池贷款

风险池贷款指市文创办与文创金融专营机构及相关政府性担保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风险池基金授信贷款。银行根据政府出资的风险池基金规模进行授信规模放大至10-15倍,主要为中小微文创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1、客户对象:中小微文创企业(轻资产)

2、授信方式:信用(为主)、抵押、保证等

3、信贷额度:1000万以内

2 银投联贷

银投联贷业务是指对于合作范围内的PE拟投或已投的中小文创企业的信贷业务。

1、客户对象:PE拟投或已投的中小文创企业

2、授信方式:信用、股权质押等 3、信贷额度: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3 影视企业夹层融资

影视企业夹层融资是银行以项目贷款的形式介入基金公司所投的影视项目,同时享受固定收益和回款优先偿还权力的信贷业务。

1、客户对象:影视企业

2、授信方式:项目贷款

3、信贷额度:依据影视项目进行调整

五 申请贷款流程图

六 融资顾问

杭州银行文创支行

地址:西湖区黄龙路5号黄龙恒励大厦6楼

融资顾问:宋小峰 18958105566

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

地址:建国北路578号

融资顾问:斯康俊 13858043335

点击下载《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统计测算制度》

《杭州银行文创金融产品服务手册》

《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产品服务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