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今夏启幕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 杭州日报



前来的大师和名团每个名字都令人惊叹与期待

音乐让城市生动而优雅。在举世瞩目的G20峰会期间,杭州以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了一座东方文化之城的风采。在后G20时代,杭州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的首次举行将成为杭州的又一项文化盛事,再过一个多月,这项熠熠生辉的文化盛事即将到来。这意味着,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世界精彩演出!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的指导单位是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主办单位是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单位是杭州爱乐乐团、杭州大剧院。著名指挥家余隆为音乐节艺术总顾问,指挥家杨洋为音乐总监。

音乐节将于6月26日开幕,7月16日闭幕,历时21天。

除了看演出,还有多种形式接触音乐,接触大师

除了十台高质量演出,还有一系列音乐普及活动——

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等艺术家将在杭州进行大师班授课培训。

音乐讲堂将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最权威的演绎者之一俞丽拿将主讲《梁祝的故事》,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将主讲《普契尼的“天鹅之歌”——歌剧〈图兰朵〉与〈茉莉花〉》。

为了让市民们也能享受音乐之美,音乐节期间,“乐进基层”系列演出还将以城市互动的形式把音乐送达农村文化大礼堂、图书馆、校园、社区等地,为在校学生和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音乐普及体验。

此外,在杭州大剧院北大厅,将展出当今英国最杰出的舞台艺术摄影大师克莱夫·巴达的摄影艺术回顾展。100件经典摄影作品,凝固了舞台艺术的经典瞬间。

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2017中国交响乐峰会。中国交响乐峰会是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理事会发起举办的,是国内交响乐界最高规格的会议,杭州已经举办过三届。

中外名家聚首共演,10场高质量音乐会闪耀舞台

音乐节广泛邀请国内外古典乐、民族乐音乐家和表演团体参加。艺术家阵容中,有中国交响乐领军人物余隆,八获“格莱美”大奖的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当今年轻一代最为杰出的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华人优秀大提琴家秦立巍,杭州爱乐乐团2016-2017音乐季驻团艺术家杨天娲,知名钢琴家宋思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龚一,台湾著名京剧演员、梅葆玖弟子、梅派传人魏海敏……每一个名字都令人惊叹与期待。

国内外众多知名乐团、剧院如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德国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德国柏林钢琴打击乐团、“龙四重奏”、杭州爱乐乐团以及中央歌剧院等都将在音乐节中一一亮相。

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开幕式演出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杰出的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与杭州爱乐乐团共演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中国的传统京剧作品《贵妃醉酒》将用交响乐的形式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