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坚守与创新,艺术与生活丨一场属于“铜粉”的狂欢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 创意天堂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不少的“米粉”、“果粉”、“钢丝” …… 这些称谓代表的是那些喜欢小米公司、苹果公司产品的用户和喜欢听郭德纲相声的观众。

小创要是说到“铜粉” 可能大家会一头雾水,在这里,“铜粉”当然不是指金属材料,那它究竟是哪些人的称呼呢?

铜是一种古老的金属,人类发现的最早的金属之一,也是仅次于金、银的贵金属,而世界上没有哪一种金属,能够象铜一样可以应用于各式各样的工艺品。

日前,一场名为“铜粉英雄大会”在建德举办,全国各地的“铜粉”不仅可以近距离参观铜师傅展示厅,还与众多文创精品以及部分互联网大咖、匠人代表等见面。

铜师傅是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它专注于铜艺回归。小创听说活动现场相当火爆!先来几张铜师傅的作品,让大家养养眼!


八骏


让我想想


吉祥镇守


旺宅貔貅


一飞冲天


莲(香插)


鎏金珐琅葫芦之一

工艺细腻,栩栩如生,真的很精美有木有!小创不禁要问,这些艺术品背后的“铜师傅”究竟是如何拥有众多“铜粉”的?

“造化入铜”的匠人精神

掀起潮流风暴

铜艺要回归日常,要创新,还要不断自我突破,今年3月,铜师傅创始人、杭州玺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想尝试一次铜与木的完美结合,在家具行业开拓一把,便注册了铜木主义。

小板凳的整个项目足足花了近半年的时间去市调、策划、设计、改进、试制。

这三款不同大小、造型的板凳由美国黑胡桃木和黄铜相结合,特别之处在于,榫卯结构坚持传统工艺,通过木头与木头之间的咬合来固定结构,不用一枚钉子。另外,采用植物提取的木蜡油涂装,不用一滴油漆,实现了零甲醛。

客单价百余元的三款板凳,45天时间,在淘宝众筹上得到了81603人的支持,累计众筹1157万元+,不仅刷新了自身创造的最高记录,更是将同期所有众筹平台上的产品远远甩在身后。

“文创+设计+互联网”经营模式

引领文创新势力

成立3年,年营收破亿,目前在天猫平台同类目企业排名第一,荣获天猫电器美家生态峰会TES“2016年度飞跃品牌”大奖。铜师傅华丽成绩的背后,除了文化创意的深入,还有一个重要法宝——独特的互联网+经营模式。


(资料图)

早在成立之初,铜师傅对于销售模式便只有一个目标:只做线上销售。对于一家挖掘传统工艺的企业而言,只做线上销售,意味着面临的风险加剧。一个售价19.9元的铜葫芦是铜师傅的第一款爆品。顺丰包邮,还一律开增值税发票,葫芦穗子要是散了,还能免费给寄。虽然亏,但这个小葫芦,却生生给初期的铜师傅带去了300万的流量。

2016年的“双十一”,“铜师傅”更是再现神奇,准备了价值2700多万元的产品。“没想到开抢没多久,很多产品就已经售罄了,像鎏金珐琅之蝉是在3分钟内抢完,麒麟是半个小时内抢完。”

据公司电商销售部负责人介绍,那个夜晚“铜师傅”不仅是产品售罄速度惊人,更是创造了56分钟突破1000万、96分钟突破1200万,24小时突破2600万的新纪录。

原来铜师傅这么火,离不开对铜工艺的坚守与创新,也离不开互联网+的经营模式。所以,这次你知道了么? “铜粉”就是铜师傅的忠实粉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