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一部《喜欢你》,隐藏一家影视浙军的独特匠心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份的影市迎来了一波国产电影的小高潮,其中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爱情浪漫喜剧《喜欢你》成为一部逆袭黑马。截至5月10日,《喜欢你》票房突破2亿,豆瓣评分达到7.3分,也让一部分在开始并不看好它的人刮目相看。有人夸奖它:"这场爱情的征服不重要,底层对峙富贵不卑不亢的心态才重要。"尽管"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充满了套路,但《喜欢你》依然能在吸取好莱坞商业片成功元素的基础上,做到让人鲜而不腻,引人入胜,把"爱情"、"美食"、"搞笑"三个元素呈现得恰到好处。

    《喜欢你》的出色表现的背后是属于浙江文创产业人的匠心。

    用心最重要 打造精品影视绝非纸上谈兵

    作为五一档的一匹爱情片黑马,《喜欢你》的这次亮相可以说是给出了漂亮的一击,联合出品方杭州本土企业汉鼎宇佑传媒集团的目光独具也让业内人士感受到,其一直秉承的"打造精品影视内容"也并非纸上谈兵。

    汉鼎宇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路漫告诉记者,选择《喜欢你》,首先是因为看到了制作团队的年轻和匠心。“我们看中《喜欢你》在于他的年轻和匠心,陈可辛导演对于作品要求非常高,能很好地把握一个作品商业性和艺术性完美的结合,这一次也是启用了年轻的许宏宇导演,他是‘八零后’,很知道年轻人的想法。陈可辛工作室也是我们集团的明星股东之一,虽是监制的身份,但他本人依然身体力行专注作品的每一个细节。年轻的团队,从最早的大纲到最后的成片,一直在推敲,都很‘挑剔’。"缪路漫说。

   
 汉鼎宇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缪路漫

    而在提起金城武时,缪路漫也和记者分享了不少细节,"他除了在自己的戏份中很用心之外,还会不停地跟导演去交流、碰撞。记得电影里宾馆的戏份,由于出租费用昂贵,必须在36个小时内拍完,金城武很坚持、很敬业,不眠不休地把他的戏份拍完了。到了最后一场戏,本来是要拍金城武失眠的,可是他太累了,现场一暗,他就睡着了。"

    题材年轻,细节的走心,让这部电影的每一个场景都值得玩味,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处处有伏笔,时刻有惊喜。导演许宏宇为电影加入了浪漫的音乐、歌舞元素,使《喜欢你》变成了一部好吃、好看,又浪漫的爱情片。

    "看到五一档期国产电影百花齐放,我其实很振奋,我看到了一个国产电影的新时代在慢慢到来。"缪路漫说。

    生态大布局 打通全产业链带来更多精彩

    今年3月,汉鼎宇佑传媒推出的综艺节目《我们十七岁》第一季完美收官,《我们十七岁》是一档主打青春逆时光旅行的真人秀综艺节目,未开播时,已在网上掀起一股"十七岁"的话题热潮。首播时便取得了网络口碑零差评的好成绩,开播以来口碑收视一路提升,网络反响热烈,各大媒体人和意见领袖纷纷安利,收视率多次获得CSM 52城周六卫视晚间时段第一,可以说表现不俗。事实上,汉鼎宇佑传媒的影视内容,在电影、电视、综艺方面皆有布局。

    
《我们十七岁》

    早在2015年,汉鼎宇佑传媒便集合周迅、黄磊、何炅、陈可辛工作室等明星资源,在泛娱乐领域发力,先后推出了电视剧《天生要完美》《待嫁老爸》《熊爸熊孩子》《我们的千阙歌》,电影《华丽上班族》《一路惊喜》,综艺节目《西游奇遇记》《我们十七岁》等作品。

    
《我们的千阙歌》剧照

    与此同时,从2016年以来,汉鼎宇佑传媒在构建导演、编剧、后期制作等全产业链资源队伍上动作频频,力图打造起贯通电影、电视、综艺、网大、网剧、网综、艺人等全方位领域的泛娱乐产业链。

    "我们未来还将选择更多贴近大众生活,符合大家审美有潜力的作品,用匠心精神细细打磨,太着急也出不了好作品。电影方面,我们和陈可辛导演合作的《酱园弄杀夫案》等都在筹备阶段;电视剧方面,都市爱情励志剧《我的千阙歌》刚完成后期制作,谍战大戏《面具》也在拍摄中;综艺方面,《我们十七岁》第二季开始‘踩点’。"

    
汉鼎宇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缪路漫

    娱乐新体验 线上线下融合形成流量互导

    除了全产业链的打造之外,汉鼎宇佑传媒也致力于线上内容与线下商业的融合。2017年年底前它将完成10个体验MALL和100个直营店的布局。并在杭州人熟悉的皇后公园商圈率先实行改造,这些MALL将打造特色主题,进行线下落地。影院影城方面,质量与规模并行,自建托管两条腿走路。1月底汉鼎宇佑收购云影易80%股权,争取2017年托管影院数量便要达到150家,整体线下日均人流将突破200万人次。

    
汉鼎宇佑影城

    在《喜欢你》上映期间,汉鼎宇佑影城举办了"表白专场"、"观影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也让影迷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感受这部作品,而这也正是汉鼎宇佑传媒线上内容与线下商业结合的一次尝试。借助主题场馆、主题活动、衍生产品等不同的载体,一部作品的体验方式和渠道将会变得十分丰富,对企业来说,这将带来更加优质的线下流量,对消费者来说,则增加了体验感。

    "线上内容和线下场景将的丰富互动,优质的内容可以为线下商业引流,线下商业也为影视内容提供精准营销,形成完整的快乐产业生态,这些作品不但可以看,可以吃,还可以玩。"缪路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