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准备就绪!5月1日,《最忆是杭州》绚丽归来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 杭州日报

    4月25日接受团队预订 4月30日正式对外售票

    去年,G20峰会上,那台华丽的水上实景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了世界。

    这台演出何时能再次绽放在夜西湖?

    现在有了准确答案——5月1日!

    仍是张艺谋团队操刀 “峰会版”元素保留70%以上

    从3月初,演员们就开始了认真排练,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打磨阶段。

    昨天下午2点,记者到演出场地探班。

    排练正在现场导演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平时藏在水底的舞台已经升起,近处,一群“芭蕾小天鹅”在“断桥”上翩翩起舞,远处,薄薄的“月亮”挂在半空,一群“采茶姑娘”迈着整齐的舞步,款款而来......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一版《最忆是杭州》被称为旅游版,将保留70%以上的峰会文艺演出元素,并且,还将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旅游版”的创意改编。

    从排练节目单上看,令观众印象深刻的“绝美巨扇”及“天鹅湖”等经典节目与精彩内容均被保留。

    这次依然是张艺谋导演团队操刀。印象西湖的新版《最忆是杭州》导演组根据“峰会版”的情况,进行了适合长期落地演出的创意调整,力求让演出与西湖的实景融合得更紧密。在服装和道具上也做出了研发改进和提升,以保证演出在比较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也能正常上演。

    而总导演张艺谋,也将于近期来杭,进行最后审看。

    250多名演员来自全国各地 演出效果华丽而丰满

    旅游版的演员人数总共250多人。对这样一场大型演出来说,人数并不算多,但从前两次的联排看,演出效果依然很丰满。

    这是为什么?

    原来,秘密在于:每位舞蹈演员至少要在三个节目里出现。这样,虽然演员总人数有所减少,但从单个节目看,舞台上的演员数量并没怎么减少,舞台效果依然出彩。

    当然,这就加大了演员及后台人员换装和协调的难度。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导演组想到了巧妙的办法,不着痕迹地在画舫船、水上长廊、看台座椅下开辟出了多个隐秘的“小后台”,供演员及时换装。

    演员是面向全国招聘的。舞蹈学员主要来自河南、湖南、浙江丽水等地的艺校及传媒学校。器乐和声乐演员则采取与本省的专业文艺院团合作的形式,目前,与三家合作单位进行合作:浙江歌舞剧院、黄龙越(杭)剧团、优贝思艺术团学校。

    4月25日起接受团体预订 4月30日正式对外开票

    票务信息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已经打听到了:旅游版《最忆是杭州》将于4月25日起接受团队预订,4月30日起正式对外售票。

    普通票价360元一张,最高票价是尊宾席,票价为680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

    观众可以现场购票,也可以通过网络购票。

    此外,为了方便观众购票,印象西湖票务部门新开通了自动售票机,观众可自由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