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听琴造纸 朗诵猜书 浙图杭图有超多好玩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 都市快报

想到那些错过日期没还的书,让人简直想哭!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浙图推出一项贴心服务:免责还书。记牢时间是当天18∶30-20∶30,在二楼开架图书借阅室还书并关注微信,即可免除卡内逾期费。

今年的4.23图书馆之夜,浙图从下午到晚上共有28个活动,多项传统文化体验全部免费。你可以一边喝武夷山岩茶,一边听古琴大家管平湖的弟子演奏浙派古琴;你可以随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的修复师一起体验造纸印刷技艺;你可以在中国印学博物馆的老师指导下,动手做一方印;你还可以走进视障信息无障碍服务中心,体验盲人黑暗行走、指尖阅读、识别盲文;也可以聆听《小别离》鲁引弓、《芈月传》蒋胜男和《麻雀》海飞等作家的新书分享。当天到馆的浙图读者集齐3个活动签章,还能领取一份限量版纪念礼品。

喜爱朗读的读者注意了!今晚7点,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有“诗意之城,朗读中国”诗歌朗诵音乐会,电台当家主播及杭州知名诗人一起读诗,想去听的赶紧去杭图官方微信报名,还有少量名额。音乐会上还将启动市民朗诵团的招新,不限年龄、不限地区招募100个团员,提供专业的朗诵表演培训,大家也可以通过杭图官方微信报名。

今年杭图联合芝麻信用等机构推出“信用借还”项目,只要你的支付宝芝麻分满600,就可享受免押金、免办卡,图书线上借阅。支付很少的快递费用(3本书以内收费3元,每增加1本加1元,一个包裹上限5本书),就可等着快递小哥把书送到家。

另外,悦览树和建投书店有“为你藏书”猜书名活动,“出题”范围是黄磊推荐的一个书单,除了黄磊自己的书《我的肩膀,她们的翅膀》,还有《小王子》《未来简史》《史铁生随笔精选》《乌合之众》等知名出版社推荐的经典书籍。主办方特别制作了题库,根据给出的3条线索,你猜对书名就能把书拿回家,每天每店最多有60本,活动4月16日就开始了,已经吸引了不少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