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二胡大师齐聚浙音 他们拉起二胡,说起二胡艺术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 杭州日报

    


    最近几天,国内二胡大咖齐聚杭城。4月15日至18日,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举行了“琴道神韵”系列活动,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参加了活动。

    15日晚,当代顶尖的二胡演奏家们汇聚一堂,以“传统、戏曲和地方风格”为核心,演奏了囊括不同时期、不同地域和民族风格的15首二胡经典作品。《椰岛风情》、《梁祝》、《扬州小调》等充满地域特色的曲目,掀起阵阵高潮。当代二胡演奏家陈耀星、刘长福、朱昌耀、周伟、金伟、陈军等亲自演奏了自己的成名作品,盛景难得一见。

    16日,二胡艺术研究中心举办了“琴道神韵”二胡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未来二胡艺术的发展要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扎根于中国本土文化,回归传统,以弘扬国粹精神、传承国乐艺术、培养音乐人才为重点,真正培养一批懂得民族音乐、热爱民族音乐的继承人。

    16日至18日,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许讲德等10位专家还举办了《戏曲声腔的学习对二胡演奏的重要性》等二胡系列讲座,让浙江的学子足不出户就了解和学习到各地各具特色的音乐文化,丰富自身演奏水平,更是丰富浙江二胡艺术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