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苹果大厦终于完工,乔布斯曾称其为: 一艘着陆的宇宙飞船,从天而降。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 云朵文化

 

经过许久的酝酿

那个因为强迫症,

 “跳票”多次的苹果新总部,

终于曝光了其庐山真面目。

苹果新总部

    在正式介绍苹果总部之前,朵三妹先跟大家聊聊一个特殊的节日,冷知识冷科学跟着朵三妹学,昨天是世界戏剧日,有多少人知道,跟着朵三妹涨知识,不仅是姿势~~~

    “世界戏剧节”是国际剧协1957年在巴黎发起并创建的。从1962年开始庆祝。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的剧院都会举行各种活动以示纪念。其中最重要的是透过ITI发的邀请函传达“世界戏剧节的国际文化讯息”,(ITI,International Theatre Institute,国际戏剧协会,这是个知识点,要记住哦~)由一位道德高超的知名人物,针对主题为戏剧与和平的文化,发表个人感言。

 

    1957年以来,先后在世界各国举办,足迹遍及五大洲,成为一个流动的、遍及全球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戏剧节。

    爱好戏剧与舞台的朋友,这个节日可要好好了解哦~

    说完戏剧的舞台,再来看看人生的舞台,神一般的存在乔布斯和它的苹果,虽说乔教主已在人生舞台谢幕,但他留给人类的却是极致的财富与影响。他人生最大的舞台苹果总部总算新建完成。

 

    这个新总部,是乔布斯生前亲手设计选址。

 

    后来乔布斯去世,拿着接力棒的库克,重新递交了稍加改动的建筑计划书。投入使用时间被推迟到今年4月。

 

    苹果新总部的外形是一个巨大圆环,很像一个巨型的舞台,乔布斯称其为: “一艘着陆的宇宙飞船,从天而降。”

 

    几天前,苹果官方公布了最终命名: APPLE PARK

    库克提交的新计划书获批后,苹果新总部正式开建。史上最牛最强硬的处女座甲方,和最专业最受虐的乙方,开启了商业CP小冤家的拧巴史。

    苹果高管们一再告诉施工队,由混凝土铸造的光亮天花板,必须里里外外,一尘不染,要像Iphone的耳机插孔一样防尘。

 

    苹果内部设计团队也不断“加码施压”:玻璃上不能反射出通风口或管道。还弄了一份长达30页,针对建筑要使用特定木材的说明手册。

 

    承包商花费了几个月做方案,到了门槛,苹果高层强迫症又犯了。他们说,门槛内外地面必须平齐衔接,不能有任何突起或者分割。

 

    建筑的比例有许多取自于苹果产品。不仅电梯按钮与Iphone Home按钮相似,连卫生间马桶也是iphone的即视感。

 

    建筑师们忍无可忍:苹果是最难搞定的甲方,他们的眼睛发X光。但谁叫是为苹果做事,也只能是“配合演出尽力表演”了。 

    那么它到底有多大?艾菲尔铁塔能在里面360度翻跟头, 36个足球场大,能容纳14000名员工。

    一个花费超过1.61亿美元的大礼堂,可容纳1000名观众。悬浮状玻璃纤维屋顶,由44片扇形结构组成,如同UFO一般空灵。

    今后,苹果发布新产品,就在这里。

 

    公共设施上,食堂能同时供3000人用餐。露台上另有1750个座位,供员工小憩。

 

    健身房耗资7000多万美元、9290平方米。除了地下停车位,还有一栋10980个车位的停车楼。另放置1000辆单车,供员工在园区穿梭使用。

 

    接送员工上下班,用混合能源的环保巴士。 

    建筑物自行呼吸。在这里办公,冬暖夏凉,自然通风换气,一年3/4时间不需要开空调。

 

    当加州的阳光透过360度通透环形体,射入大楼内部,被滤去大部分紫外线和热量后的阳光,只会让人感到舒适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