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七只杭州小鸡,鸡年先声夺人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 杭州日报

    新年短视频,央视全国拜年  


《小鸡彩虹》贺新春短视频截图

 

《小鸡彩虹》贺新春短视频截图

 

《小鸡彩虹》亮相央视少儿频道《过年啦》特别节目

 

《小鸡彩虹》贺新春短视频截图

 

《小鸡彩虹》贺新春短视频截图

    新年伊始,《小鸡彩虹》恭贺2017鸡年新春,七只小鸡在春节期间在各个地方一直陪伴大家。

    元旦腊八、小年除尘、吃饺子、发红包、拜大年,过年的大大小小习俗时节,《小鸡彩虹》都制作了精美的短视频。在微博,微信等公共社交平台,朋友们都纷纷转发分享拜年,对视频中七只可爱的小鸡都纷纷“点赞”,圈了一大票的“大龄粉”。

    这一年,是农历鸡年。这一年的新春,在回家的路上、在朋友圈、在备年货的商场、在电视屏幕上,《小鸡彩虹》一路相随陪伴您。

    17条短视频,大玩创意

    看似短短的视频,制作过程其实并不容易。

    近日,记者采访了杭州天雷动漫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动画制作需要编剧策划、美术设定、动画设计以及后期配音,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有序衔接。同时因为需要配合节日主题推出,每一个视频都有自己特定的播出日期,这需要《小鸡彩虹》的主创人员作出最合理的统筹安排。

    “17条短视频,仅创意,编剧组的小伙伴就”脑暴“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大浪淘沙精挑细选”。杭州天雷动漫负责人雷涛举了一大堆例子,诉说创意之路。比如说,“腊八节”的视频中,考虑“腊八粥”的特点,结合《小鸡彩虹》中小紫吃货属性、主厨设定,成为短视频的主角担当,撑着伞、变成碗、煮大大一碗粥,和大家一起分享,创新立意都非常健康美好。还有,“吉星高照”的视频中,小暖男“小黄”成为主角担当,小黄用“弹弹云”登上云层,一串星星落下,真正是“鸡”星高照,闪闪的暖黄和星星一个色调,“照”出的暖黄也是光的色调。当然,还有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庆贺新春中的点鞭炮”,鞭炮变成元宝,既符合庆贺的主题,也蕴含美好的寓意。这些创意点,看了一遍就会“会心”了解到。

    “这些短视频,需要配合‘传统习俗’,还要有‘鸡’的元素,同时还需要符合《小鸡彩虹》健康绿色温暖的基调,所以,看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蛮辛苦的。”

    七个小鸡走进央视,给全国人民拜年

    除了新年拜年的视频,《小鸡彩虹》的创作团队在这个新年,一直没闲着。跨年期间在北京、上海、长春、哈尔滨四地所有机场,从元旦起至17年2月15日,四地机场800多块电视屏幕上将从早6点至晚11点滚动播放《小鸡彩虹》第一季内容以及新年贺岁MV。疲乏的出行路上,《小鸡彩虹》带去清新的乐章,陪伴你度过往返的旅行时光。

    春节期间,在杭州烂苹果乐园里面《小鸡彩虹》重磅推出了2017年新年主题活动,小鸡人偶陪着大朋友、小朋友卖萌耍宝,共度新春。很多在杭的家庭给长辈拜完年之后,选择带着孩子到这里新春亲子游。更有江苏、天津、上海等天南地北的游客汇聚在这里,享受一年到头难得的亲子时光。春节期间,《小鸡彩虹》让孩子和家长更加亲密。

    新春佳节,当然少不了在电视上和大家拜年。1月23日至1月27日除夕,《小鸡彩虹》在央视少儿频道《过年啦》特别节目中,给全国的大朋友、小朋友带去新年的祝福。很多喜欢《小鸡彩虹》的小朋友,更是在节目互动中赢得了可爱的《小鸡彩虹》毛绒玩具,无论是动画片,还是人偶,无论是毛绒玩具,还是精美挂扣,都受到了小朋友的追捧,连主持人都非常喜爱。

    除了央视少儿《过年啦》节目,1月25日,《小鸡彩虹参》参与录制的2017卡酷少儿动画春晚颐和园盛典顺利播出。全家齐欢聚,看电视包饺子,享受一年难得的轻松、团圆时光。

    雷涛介绍说,2017年,《小鸡彩虹》第二季、第三季动画片,马上要和观众朋友见面,品牌音乐玩具将面世。同时,《小鸡彩虹》还会制作更多的子内容,面世更多的衍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