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一本热门漫画是怎么诞生的?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 都市快报

天长小学的同学们参观网易

漫画主编透露了其中的小秘密

一本漫画作品从提案构想到成品,这个过程需要多久?漫画多久更新一次最理想?一款热门的网络游戏是怎么诞生的?如果你是个漫画爱好者或手游、网游爱好者,这些专业问题也不一定回答得上来。

昨天,杭州天长小学六(4)班的同学带着这些问题走进位于滨江的网易,了解了在这家互联网巨头公司工作一天的情形,同时对网易漫画的创作过程、热门游戏的开发等有了更多专业的认识。

来自台湾的大破(花名)曾在台湾尖端出版集团负责漫画与小说的编辑,负责过《头文字D》《暮光之城》《文学少女》等多部畅销漫画、小说的行销宣传,也是目前网易的资深动漫主编。幽默风趣的大破跟小朋友们分享了一本漫画的诞生过程。比如,一本漫画一般要经历提案构想、人物剧情故事设定、分镜草图、线稿/上色/完稿等四个过程。每一个环节都相当重要。有了构想之后,一本漫画的诞生是团队成员协同作战的结果。所以除了漫画家这个主要角色之外,团队还包括了脚本和剧本,主要负责剧情的设计、人物角色的设定等;在实际画画的时候,还需要作画和助手这些团队成员配合。此外,编辑也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主要负责在脚本、剧本和漫画家、作画之间的沟通和衔接,确保作品的顺利诞生。

目前,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巨头之一,网易的产品体系里除了网易漫画、网易音乐、网易云课堂、网易邮箱、网易考拉海购、网易新闻客户端等明星产品以外,近年来,网易盘古游戏工作室也诞生了很多网游和手游的明星产品。网易游戏资深HRPB金涛通过视频的方式,给小朋友们普及了游戏的角色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此外,天长小学六(4)班的同学还通过视频,了解了在网易工作一天的场景。在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特地送上了给网易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准备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