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第十届杭州文博会圆满落幕 成交67.38亿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是文博会最后一天,有许多观众前来“淘宝”,排着队有序进入白马湖主会场。在对美好创意的追寻和向往中,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

新科技风暴、智能化、创意+,让本届文博会受到杭州市民的热捧,共有33.95万人次参与本届文博会展会及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观众人数达22.6万人次,专业观众占比70%以上,各分会场观众人数达11.35万人次。

本届文博会以“融——智慧科技,创意生活”为主题,重点突出展览展示科技元素。主会场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展陈面积达6.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创意设计成果,其中还首次邀请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展。博览会上重点突出的科技元素,包括VR技术、智慧交易、视频直播等,大幅提升了观众体验,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这是G20峰会之后我市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文化创意展会,今年也是文博会举办的第10个年头。杭州文博会作为全市文创产业的重要展示与交易平台,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理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成为全国四大文创产业综合会展之一。精心布置的“十周年回顾”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手段,让参观者一同见证了杭州文博会、杭州文创产业十年的成长历程。

文博会期间,“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2016杭州第二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2016文创新势力评选”等20余项商务活动成功举行。

成果很丰硕——本届文博会共计完成签约项目135项,实际成交及意向成交(含项目融资)金额达67.38亿元,比上届文博会增加了一倍多。

虽然主会场的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其系列活动仍将继续。

在杭州西溪天堂分会场举办的第二届西溪国际艺术节,还有10多台好戏等着大家。2016国际纹样创意设计大赛,将于11月18日至11月22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丰富的活动将继续绽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