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我是动漫王”10强现场赛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 杭州日报

    漫画家十九番老师出题—— 《春或秋,谁是杭州最美的季节?》 考的是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对生活的积累 明天下午2点,将举行10强评审会,杭报在线(www.hzrb.cn)现场图文直播



    杭州的美,杭州的孩子们最清楚。

    今年3月,为迎接G20峰会的召开,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了2016“我是动漫王”大赛特别赛季——“喜迎G20·约绘杭州”。上周六下午1点,“我是动漫王”之“喜迎G20 约绘杭州”创意动漫绘画10强晋级赛如期举行。

    参赛的小选手都实力不凡,他们都已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一等奖。因此,下午的比赛“气氛”有点紧张——为争夺10强名额,比赛一开始大家都马上进入备战状态,埋头开始创作。

    本轮比赛采取现场命题制,因此比赛命题尤其引人关注。由于今年的“我是动漫王”大赛主题为“约绘杭州”,因此,这次现场赛的命题,也和美丽杭州有关。命题为《春或秋,谁是杭州最美的季节?》。

    这个文艺范的题目,是“我是动漫王”大赛的老朋友,在杭漫画家十九番老师出的,特别应景,也让孩子们感到特别亲切。

    十九番老师说,创作来源于生活

    虽然,G20杭州峰会已经结束,但杭州的美丽依然存在,而且越来越美。

    所以,十九番老师,就出了这样一个创作题目:春或秋,谁是杭州最美的季节?

    他说,自己本人很爱杭州,特别是鲜花盛开的春天和满地落叶的秋天,所以希望孩子们能画下来。选手们可以根据命题自由创作,绘画表现形式不限,但创作的内容必须要有故事情节。

    十九番说,任何创作的源泉,并非是所谓的“灵感”,而是创作者对生活的理解,是创作者观察身边的生活和身边的人,从而获得的生活积累。生活在如此美丽的杭州,每个人都应该会迸发出很多创作灵感,讲出属于杭州的好故事。

    10强成绩明天公布

    本轮10强晋级赛结束后,明天(周二)下午2点,“我是动漫王”在杭州日报新大楼将举行10强专家评审会。10强的评审结果会在当天揭晓。

    因为是最后一轮专家评审,结果很关键——10强选手可以参加11月中旬的拜师会,有机会成为蔡志忠、黄玉郎、姚非拉、聂峻、慕容引刀等动漫大师的小徒弟。

    因此,本轮比赛的评审团也非常强大,有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市教育局、艺术高校的专家们,还有专业从事动漫创作的漫画家等。杭报在线(www.hzrb.cn)会对评审会实况进行现场图文滚动直播。

    关于大赛的最新进展,大家可关注杭州日报和“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