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西湖音乐节嘻哈电子舞台 让大家在太子湾尽情摇摆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都市快报

杭州力量 德国势力 还有现场女王冯海宁

Tobias.

用不同的舞台呈现出音乐的多样性,是西湖音乐节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有聚舞台和乐舞台两个表演的地方,分布在太子湾公园的两端,像是一对双子星,相互吸引,独立运转。

聚舞台是听歌、POGO、释放热情的主舞台,乐舞台跟往年西湖音乐节的小舞台不同,我们邀请了12组国内外嘻哈、电子音乐人,将打造一个非常好玩的“嘻哈电子舞台”——两天的音乐节,分别呈现一个浪漫舞会和万圣夜大派对。

可能你并不太熟悉这些音乐人的名字,但他们会带来惊喜、好玩的音乐。

Kafe Hu

杭州音乐人玩电子也很嗨

主打嘻哈电子的乐舞台有五组来自杭州的音乐人,分别是Viberoom、KEN、JUNKS、Badtooth和U180,可以说集合了杭州最年轻最优秀的嘻哈、电子音乐人。

KEN大学毕业那年,就参加了第一届西湖音乐节的演出。当时也是在小舞台,他抱着一把木吉他,弹唱了Radiohead的歌曲。举办过近百场音乐派对的KEN表示,西湖音乐节变得越来越开阔了,“嘻哈电子是一种潮流,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一种需求,西湖音乐节还是很有眼光的。”这次表演,KEN会带上他精挑细选的50张黑胶唱片,在西湖音乐节上即兴表演。

VIBEROOM有10年的舞蹈经验、10年的HipHop生涯和6年的DJ旅程,他潜心专注于Scratch (刮擦)技术,会在10月29日现场表演。充满复古气息的JUNKS,就像来自“银翼杀手”世界里的一颗反乌托邦星球,他们创造了以合成器为驱使的disco、复古、跳舞音乐,会让你的身体不由自主摆动起来。

Badtooth(坏牙)会带来一些速度比较慢一点的跳舞音乐,“给大家一个舒缓、放松的状态”,他还会在现场赠送刚推出的音乐合辑《Good Head Bad Tooth》(好脑袋坏牙齿)。还有成立于2008年的原创HipHop团体U180,他们为这次西湖音乐节准备了特别的舞美效果,希望让大家感受一下杭州本土HipHop力量。 

冯海宁

再次领教“现场女王”冯海宁

冯海宁已经第三次参加西湖音乐节。2009年,她和“宠物同谋”乐队给大家带来惊喜,让全场观众躁了起来,疯狂POGO。去年,她又带着Nova Heart乐队来到太子湾公园,一次次引爆现场,无愧“现场女王”称号。

今年,冯海宁将第一次以DJ身份现身嘻哈电子舞台,她说:“每次去西湖音乐节都有一种度假的感觉。杭州就是一个特别舒服的地方,包括观众的素质和大环境,都很舒服。几次去杭州,都发现这里的人对电音很热情。这次以DJ身份参加音乐节,说实话,有点紧张。”

来自上海的韩涵也是西湖音乐节的老朋友,他曾带着乐队“鸭打鹅”参加2013年的西湖音乐节,这次他的身份是Gooooose,这是他的个人电子音乐计划,糅合了多种风格,最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让人期待。来自四川成都的中文说唱歌手Kafe Hu没有带乐队,“这样可以让我在选择演出曲目的时候自由度高一些,而这种形式也更HipHop。既然可以自由选择,这次新专辑和老专辑的歌我都会唱一点。”这是他第一次来杭州,“挺新鲜的,我打算演出完第二天到处逛逛。”Howie Lee是北京电子音乐制作人的中坚力量,他的成名曲是混音版的《金蛇狂舞》,是一个可以“将城市带入情绪多变的高能量舞曲之声”的电子音乐人,一定能为西湖音乐节带来惊喜。

Robosonic

德国电子乐势力集体亮相

有三组国外艺人将登上嘻哈电子舞台:The KVB、Robosonic和Tobias.。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本届西湖音乐节的重量级音乐人,巧合的是,他们现在都定居在柏林。

对这次杭州之行,英国乐队The KVB已经期待很久,他们一直在欧洲演出,从未来过亚洲。乐队的两位乐手,Nicholas Wood和Kat Day,现实中是一对恋人,2012年相识,已经在一起五年,目前生活在柏林,在他们的想象中,西湖也是一个浪漫的爱情圣地。本届西湖音乐节,The KVB将分别在两个舞台带来风格完全不同的演出,他们为此准备了不同的曲目和视觉呈现。

2012年,柏林制作人兼DJ Robosonic因《Worst Love》一曲一炮而红,之后他便开始环游全球,并在各种不同的活动场地进行演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他是一个阳光大男孩,他希望10月29日演出时,年轻人都能在草坪上尽情跳舞。10月30日压轴的Tobias是本届西湖音乐节年纪最大的音乐人,他是一个60后,被称为德国电子文化的标杆。这一次,他专程从柏林飞来杭州,在万圣夜为大家带来一场地下音乐派对。


聚划算·2016(第11届)西湖音乐节

全程支持:聚划算

总票房:大麦网

主办:都市快报·大快文化

动听968 华数TV

官方指定饮料:Vita Coco天然椰子水

保险支持: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

独家视频赞助:乌瀚影视

单日预售票:200元

单日现场票:260元

双日套票:300元(已售罄)

演出阵容

10月29日

聚舞台

左小祖咒

后海大鲨鱼

曹方

Chui Wan

Robynn & Kendy(香港)

Marching Band(瑞典)

乐舞台

Robosonic(德国)

The KVB(英国)

Gooooose

Kafe Hu

Junks

Viberoom

10月30日

聚舞台

林宥嘉

陈楚生

许钧&树

The KVB(英国)

晨曦光廊

花招

乐舞台

Tobias.(德国)

Howie Lee

冯海宁

U180

Badtooth

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