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十年文博丨第一分会场——2016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 创意天堂

在G20期间西湖晚会的艺术盛筵,让无数国际嘉宾和代表们看到了杭州的迷人风景和人文底蕴。而G20之后,杭州最令人期待的文化活动,非第十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莫属了!

9月23日,2016西溪国际艺术节,在杭州风景之肺西溪天堂精彩开幕。和第一年相比,本届艺术节无论在剧目类型、剧目质量以及团队邀请、板块设计上,都全面超越第一届西溪国际艺术节。16台斩获国际大奖、场场爆满叫好的国际顶级大戏,场场都是大咖的深度对谈单元,以及国际众多巨星亲身上阵的表演戏剧工作坊,每个单元都将点燃你的荷尔蒙,燃爆你的小心脏!

而更重要的一项变化是,2016年的西溪国际艺术节,已经荣升为“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之一,将以更“成熟、多元、融合”的艺术综合体形态出现,成为杭州的新兴文化名片,这也预示着杭州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整体建设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再度升级、剧目更丰富

2015年9月,首届西溪国际艺术节初试啼声,就大放光彩,赢得观众、媒体和业界的无数喝彩与好评,这个近年来国内少有的以“独立策展”为特点、汇聚大量世界最新前沿作品的艺术节已经成为杭州及周边城市居民最盼望的“年度文艺事件”。

2016西溪国际艺术节再度升级,由中国国内最具国际视野的策展人水晶博士带领的“前沿剧展”策展团队和“西戏”团队一起,结合西溪天堂众多室内外表演空间,度身订造和引进诸多精彩作品,是一个融合了舞蹈、音乐、戏剧和多个创意板块的成熟艺术节。

届时,将有多部重量级作品同时演出

有三拓旗剧团二十周年纪念巡演大剧、2016年第70届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新锐作品、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邀请展参演剧目《吾爱至斯》

2014 年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大放光彩 ,“创意苏格兰”剧展的重磅剧目《虎生》

英国最重要的创意团体“纸电影剧团”七年力作,一部由现场乐队、现场音效、和现场手工投影、动画等多重手段完成的Live版电影。被生活周刊评为“一部史诗,一次极富想象力的远航”——《纸电影奥德赛》

等顶级大戏!

在时间跨度上,艺术节的时间更是从9月绵延至12月,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高品质艺术节,对于杭州观众来说,是一场绝无仅有的艺术嘉年华。香港艺术节总监苏国云先生、北京蓬蒿剧场艺术总监王翔先生、日本知名剧评人德永京子和藤原力都亲自到访,对西溪国际艺术节的多元性和剧目的高质量、观众的宽容度和欣赏力、以及买票看戏成为大家的生活方式的生态性可持续发展极力赞赏!

“你本来就是艺术家”

在本次开幕式上,西溪国际艺术节将第一届的创意口号“你本来就是艺术家”进行到底。西溪国际艺术节将被打造成一个创意灵动、成熟高端的戏剧节,但这并不意味着艺术节与普通大众的隔离,正相反,西溪国际艺术节不仅要成为艺术家和业界人士展示自己、交流碰撞的平台,更要让艺术走进杭州百姓的日常生活,让每一个人都找到深藏在心中的艺术种子。

通过这个艺术节,杭州这座“中国最美的城市”终于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艺术盛筵,可以让大家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也希望众多像杭州妈妈们,可以有机会带着孩子们走进剧场、亲近艺术,让杭州从中国最美的城市变成“最艺术的城市”。

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表演团体,西溪国际艺术节还将推出“艺术节主题深度论坛”和“24小时艺术反应堆招募”等参与和互动性非常强的板块,打造出一场绵延24小时不间断的艺术接力。届时,卧虎藏龙的中国青年艺术家们将有机会通过这个平台,将自己的作品与其他国际艺术家同台现艺,展现当代中国青年最具创意的一面,真正实现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对话。

预告

今年,杭州文博会将迎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回顾九年历程,文博会在展品品质、规格和专业服务上不断的提升进步,秉承“精、专、特”的办展特色和“务实高效”的办展理念,为加快推进杭州文创产业发展,打响“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品牌做出了突出贡献,第十届文博会将继续围绕“融”主题,进一步创新办展模式、提升展会质量、增强产业实效,真正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文创类展会品牌。

展会主题融——智慧科技•创意生活

本届文博会将继续沿用“融”这一主题,并将重点体现文创与科技、设计和生活之间的融合,通过展示、论坛、活动、交流等平台和形式,大力推进文创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