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杭州爱乐乐团第八音乐季绚丽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 杭州日报

杨天娲的热情,就像一团火

一袭红裙的杨天娲,就像一团火,用她手中那把1730年的瓜奈利名琴,点燃了杭州观众的热情。一曲拉毕,琴弓刚放下,如雷的掌声就不约而同从四面汇聚而来,声音大得把人吓一跳。

9月24日晚,杭州爱乐乐团2016-2017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上演。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携手“无懈可击的小提琴家”杨天娲,拉开了新音乐季的帷幕。

上半场演出开始,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是热情迸发的杨天娲。她与乐队合作演绎的是莫扎特《第四小提琴协奏曲》,这首创作于莫扎特年轻时代的作品,旋律优美动人。随着音乐和节奏的转换,杨天娲不时侧身腾转,好似一位忘我的舞者,将全副身心都交付于音乐的世界,与手中那把价值连城的名琴人琴合一。这种投入的激情和狂放,深深感染着观众。杨天娲加演的三首曲目,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直到中场休息时,观众还在议论纷纷:太牛叉了!

一个出色的小提琴家,能完美地掌控舞台已经了不起,可杨天娲的人生处处充满光辉。4岁学琴,5岁起在国内比赛包揽金奖,13岁录制了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16岁去德国学习室内乐,24岁被德国两所音乐学院聘为教授,而最令人惊艳的就是她为拿索斯唱片公司录制的20张唱片。这些成绩离不开杨天娲自小就有的坚持和努力。为了准确演绎西班牙作曲家和小提琴家萨拉萨第的幻想曲作品,杨天娲多次到西班牙旅行和生活,充分体验作曲家创作时所处的环境,体悟作曲家想要表达的情绪。最终她录制的萨拉萨第全套作品专辑获得法国金音叉唱片大奖、美国音乐网“全年度最优秀唱片”。

开幕音乐会高朋满座,上海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团代表前来观演,中央电视台戏曲与音乐频道也对演出进行了全程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