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最忆是杭州》国庆假期上演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 杭州日报

《最忆是杭州》演出中惊艳的“扇子” 新华社发

演出地岳湖水上舞台的“扇子”可以折叠起来藏到水下 记者 葛亚琪 摄





图片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保留80%原版节目 保证原汁原味

杭州人买演出票还可以打折

9月4日,一场美轮美奂的“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让全世界看到了“美爆了”的杭州。这场为G20峰会准备的演出完美地展现了西湖之美,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现在,大家有机会现场体验那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卷了——“最忆是杭州”复刻版将在国庆假期再次上演,从10月1日开始,观众可以购票观看。

演出方透露,《最忆是杭州》会在G20峰会版本的基础上进行改版,演出保留80%的原版节目,“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去掉了烟花。”目前,演员已经开始每天10个小时的排练,真正的现场走台要等到九月底。昨天,工人们正在维护演出场地,观众席的部分座位被罩了起来,水上舞台的“扇子”被安置在其他地方,但依然有游客探着身子想拍照片。

现在,负责门票销售的金朋只担心一个问题:“1200个座位,票不够卖啊。”

票价350元起 杭州人凭身份证打6折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国庆假期的演出将于9月28日在演出现场预售,现场位置分主观众席、VIP区、总统席三档五种票价(总统席有3个区),价格分别是350元、500元、1000元、1500元和2000元,杭州人可以凭着身份证,每人每天享受一次6折的折扣价。其中,总统区有四个离舞台最近的位置,挂牌价2000元,且没有折扣。

保留80%原版节目

部分演员会替换

《最忆是杭州》原本并没有持续演出的计划,因为口碑太好,经过一番商议才决定继续演出。国庆假期的演出“基本原貌上演”,节目最接近G20峰会当晚的效果,10月7日之后,演出会在原有基础上再做调整,作为常规演出每天上演。

除了去掉的烟花表演,《最忆是杭州》中的“大月亮”也可能会被拿掉。其他的,比如交响乐、舞蹈、越剧、古琴大提琴合奏、钢琴独奏等节目,基本上会根据原来的节目单走——《春江花月夜》《采茶舞曲》《美丽的爱情传说》《高山流水》《天鹅湖》《月光》《难忘茉莉花》都原汁原味的保留。

节目的总导演当然还是张艺谋,执行制作也是原先的沙晓岚,改变最大的是,歌唱表演艺术家们或许会换人。负责交响乐的杭州爱乐乐团、《印象西湖》的150名群舞演员们都会继续保留,负责“泼水和采茶舞”。整台演出人数近五百 人,比原先的《印象西湖》多一倍。当然,演出还得看天时地利,金朋说:“碰上下雨和六级以上大风,就演不成了,乐器会受到影响。”

幕后的演职人员的付出,也是一场难忘的经历。“他们经历了两个最难熬的天气,一个是寒冷,一个是三伏天。”舞台被设置在水下三厘米,观众看到了如涉仙境的效果,但工作人员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准备舞台,脚在水里一浸就是一两个小时,上来的时候几乎发紫,再换人下水继续工作。最终的成果,“街头巷尾,全部都说好,这五十分钟做得非常到位,连老太太都在说好看好看。”观众当然希望能保留得越久越好,“尽可能把原汁原味呈现出来。”

所谓总统座,就是G20峰会当晚演出时各国领导人的座席,这些位置共有67个。目前,总统座都用罩子罩了起来,这样是为了防止座位上的记忆棉被淋湿损坏,记者曾亲身体验,坐上有记忆棉的总统座,颇有坐在泰国乳胶枕上的感觉,软硬适中,十分舒适。另外,总统座的前方有小桌子,桌子木板层里带着水冷式空调,就像汽车里的空调一样,可以对着人吹冷暖风。金朋表示,户外演出从来没有的空调系统,“这是我们的原创。”其他席位也非常舒适。整个看台区的座位都是崭新的,VIP区的座位宽敞,主观众席视觉好,“都比以前提升改造了。”

现场最庞大的灯光力柱,有无阻挡、全开放式的自动伸缩雨棚系统,为了支撑这些光柱,观众席设有五根银灰色柱子,总宽60米,每根悬挑19米。经过设计,西湖十景被雕刻在柱身上,如果不下雨,这就是精美的雕塑,等到晚上一开灯,更是艺术品般的存在,金朋说:“我们要达到的目的就是安全、美观,让它变成一个作品。”

《最忆是杭州》演出时会有安检系统,现场允许观众带水进场喝,但在进门时,需要观众喝一口自带的水以确保所带液体没有问题。10月1日开始的演出,公安会在现场联合管理秩序。为了把黄牛挡开,买票的时候不仅需要身份证,票面上也会有实名。检票时,就像在火车站进站,需要人、票、证合一才可以放行,金朋说:“要不然就糟糕了,黄牛把价格炒高了,把市场搞乱了。我们要保证市民能买到票来看,尽可能拒绝黄牛。”可以透露的是,以后或许会开发更方便的购票系统,“就像买飞机票一样,自助选座。”

演出信息

1.杭州市民均可凭本人身份证享受市民优惠折扣购票,每人每天限购1张,凭身份证及门票验证检票入场;

2.1.3米以下儿童半票,1.3米以上需购成人票;

3.现场售票时间为每天9:00-17:00,10月1日-6日门票最早于9月28日现场预售;

4.演出时间:第一场19:30-20:20,第二次场21:00-21:50。

提醒一下

1.“最忆是杭州”是在自然环境中的实景演出,如遇不可抗力(特殊天气、机械故障等)导致演出不能正常进行,主办方只负责退回票值,不承担其他责任。请慎重购票,一旦售出概不退换(除须知已明确的事宜外)。

2.请尊重演出版权,未经同意请勿拍照、录音及摄像。

3.为保证演出现场安全,入场时需安检,请提前40分钟进场,并予以配合。

4.禁止携带大型包裹及宠物入场,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5.观演时要举止文明,不乱丢物品,禁止大声喧哗。

6.进场后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不要攀爬及在湖边嬉戏,注意场内安全。

7.一人一票,门票仅限本人使用,1.3米以下儿童半票;进场后请对号入座并保留门票,以便查对。

8.门票仅限当日规定场次时间内使用,过期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