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浙大科学营共筑科技梦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从省科协获悉,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大分营7月18日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高中生科技爱好者参加,其中40人来自浙江。

接下来的一周,营员们将在浙大参与多项学习和交流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多位浙大教授将为营员们作科学专题报告,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造性思维模式。“我想为他们打开一扇窗,展开思维的想象。”浙大求是特聘学者、竺可桢学院副院长陆国栋教授说。

营员们还将参观浙大多个实验室,包括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球科学实验中心等。浙江华贸外国语学校学生邓竹恬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对科学感兴趣,希望通过参加科学营活动提升科学学习能力。

据了解,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组织发起,全国共有51所高校和14家单位或科研院所参与,旨在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我省今年共选拔13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分赴国内著名高校,除浙大外,还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