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杭州5名动漫人才被选中,进京“充电”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杭州日报

动漫企业高管理人才培训项目开班


杭州动漫从业者进京“充电”。

“动画是未来虚拟世界的重要构成元素,它不仅仅是动画,更是一种媒介、一种工具。”

6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开班,副校长廖祥忠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动画人应该用更广阔的视野关注泛动画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为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参训学员的培训费用将由国家艺术基金承担,培训班内的学员仅50名,是从全国各省市的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中严格选拔的,而杭州的5名优秀动漫人才也被选中。

50名动漫高端管理人才,脱颖而出进京“充电”

国家艺术基金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培训,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唯一一项以动漫管理人才为培养对象和目标的资助项目。

当然,选拔的过程也是非常严格的,最终确定的50名学员,都是全国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中的“佼佼者”。

这次培训,绝不是“走走过场”的学习班,而是一次非常严谨的“充电”。学员之一,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磊:已在北京学习了一周多,感受颇深,“早9点上课,晚9点才下课,课程很多,学习也很紧张,当然学习氛围也很好,感觉又进了大学。”

据悉,这50名学员将在小半年的时间内,分时段接受为期50天的脱产学习,授课方式包括专业面授、企业互访和项目孵化,学习的内容主要以创意激活、运营管理和品牌管理等课程模块为主。

作为培训项目执行方——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为这些学员们聘请了动漫行业内外强大的专业师资,旨在培养具有“创意管理能力、品牌运营能力、战略决策能力”,适应现代企业竞争需求的高水平动漫企业管理人才。

杭州受训学员受益匪浅

“只要知道是杭州公司,立刻被刮目相看。授课的老师也对杭州动漫项目赞誉颇佳,杭州动漫品牌似乎已经成为高品质原创的代表,每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在各同行心中也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总编剧贺少伟告诉记者。

这次的动漫管理人才高端培训班上,有5名来自杭州,已持续一周多的培训让他们都受益匪浅。

贺少伟说,主办方在课程设置中请到文化传媒中的各行业大咖,让他们从创意到盈利,从创作到管理,从孵化到再发展等方方面面都有了新的认识,不仅仅是专业上的拓深,更是眼界上的拓宽。

对于这次培训,见了很多同行,听了很多新的理念,张磊还有更深的行业体会。“首先,我发现动漫行业的人越来越务实,动漫公司的盈利模式越来越清晰。其次,大而全的动漫公司已经越来越少,协同合作的模式更多。还有,接受过或者正在接受风险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说明资金比前两年更多地流向了动漫行业。最后,动漫企业,越发重视新媒体平台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