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漫画家十九番创立的全修文化完成千万融资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杭州日报

十九番:创作的源泉,来自对生活的理解

漫画家十九番

绘本故事《很厉害很厉害的爸爸》

钱江新城CBD吉祥物“泰德”

昨天,杭州漫画界有一重磅消息传开——漫画家十九番创立的杭州全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期已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落户杭州滨江的十九番,从事漫画创作十余载,曾发表《兔子帮》《爱理不理》《狮子悬山》《猫猫虎》等作品。而全修文化是一家以青年漫画家团体为主力,立足原创漫画内容创作,发力动漫IP产业链运营的动漫企业。

无独有偶,6月15日,十九番向全市的中小学美术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漫画创作心得,独特之处,发人深省。

创作来源于对生活的理解

分享会上,十九番以绘本故事《很厉害很厉害的爸爸》作为开场,充满童真的画和温暖的语言,向在场的美术老师们讲述了一个关于“陪伴”的故事。

之后,就说到了漫画创作。十九番说,就如“陪伴”的故事一样,任何创作的源泉,并非是所谓的“灵感”,而是创作者对生活的理解,是创作者通过上帝视角去观察生活和身边的人从而获得的生活积累。因此,他希望每一位美术教师,在指导学生创作时,重视孩子自己的想法,因为孩子有自己对生活的感悟,那份童真会让作品更加与众不同。同时他也呼吁美术教师们,不要仅仅将艺术创作局限在对学生的指导之中,而是让自己也参与其中,对生活认真观察和积累。

从漫画创作到吉祥物创作

“其实,很多漫画形象本来就是一个很好的吉祥物形象元素,可以通过简单地提升,发展成为一个很好的吉祥物形象设计,就如哆啦A梦。”十九番说。

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十九番除了是一个漫画家以外,还是一个很成功的吉祥物设计师,很多知名的吉祥物都出自于他之手。今年5月刚出炉的钱江新城CBD吉祥物,萌萌的“泰德”,也是十九番设计的,它的原形其实是生活栖息在钱江江边的江鹭鸟。

十九番说,有一件事让他印象深刻。当年,他去日本熊本县旅行,见到了这个城市的吉祥物“熊本熊”,这个形象很成功,衍生品直接覆盖了整个熊本县,包括旅游、服装、文具、电影等各行各业。这只熊还是熊本县的宣传大使,参加各种各样的外交活动。因为这个熊,这个原本是农业城市的熊本县,也成名了。

“首先将一个城市独特的元素提升出来,设计成吉祥物,运用到城市的形象推广活动中,再让吉祥物形象深入到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地代表了城市形象,最后让吉祥物参与到城市的一些重要活动中,将吉祥物形象推广至全世界。”十九番说,好的吉祥物能代表城市形象,这项设计工作非常有意思,在中国很有前景。“喜欢动漫的大家,不妨也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