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提香鲁本斯画作现杭城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 浙江日报

 

鲁本斯作品《玛丽·德·美第奇抵达马赛》。

一个是被誉为“群星中的太阳”的画家,一个是“把世界各地当作自己故乡”的画家,400年后他们的油画作品合璧展首次登陆中国,“欧洲油画经典——提香与鲁本斯作品展”将于6月18日在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开展。

由全山石艺术中心、杭州市文广新局举办的此次展览,虽然只有7件作品,但却是一个重磅级的展览。展览将汇聚提香的《戴爱娜与阿克特翁》《马尔卡托尼奥—莫罗西尼肖像》,以及鲁本斯的《绅士肖像》《阿塔兰特与泰莱亚戈》《费莱蒙和鲍西丝在暴风雨过后》《玛丽·德·美第奇抵达马赛》《圣杰罗姆》。

提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画派著名的画家之一。他把西方传统油画从注重外轮廓的精细转化为注重用色块塑造形象、用光形成三维空间。他的作品绚丽,色块大胆,观赏者需站在一定距离观看才能收到更好的视觉效果。他影响欧洲几代重要油画家,鲁本斯就是其中一个。

此次展览的另一位重要画家鲁本斯,是佛兰德斯画派重要的画家之一,其油画创作表现技法多样,吸收了不少提香的画法。他的作品着力展现不同的肌理效果,表现了物象的质感、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