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全市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 杭州日报

我市有人才工作代办员152名

日前,全市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杭州各区县(市)、开发区,市科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经信委、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人才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人才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新思路,提出新举措。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既有中央、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文件的解读,也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方实践经验的交流。培训班还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斌,为学员讲解互联网、数据计算和新经济知识,剖析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打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组合拳,更好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培训班期间,两次开展分组讨论,探讨如何运用市场机制更好引育人才,研究杭州人才工作发展实践的有效做法。

据了解,近年来杭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者队伍建设,出台《关于当好“店小二”优化人才服务的意见》,每年都组织人才工作者进行培训研讨。目前,市县两级拥有“店小二”(人才工作代办员)152名,去年,为人才和人才企业解决各类困难15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