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文艺演出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 杭州日报

喜迎G20峰会 讲好杭州故事 传播好浙江声音

葛慧君赵一德出席

▶ 图为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表演中国传统舞蹈《十面埋伏》。记者 李忠 摄

目前在浙江高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已近26000人,来自176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数量跃居全国第三位。

流利正宗的双簧表演、热情洋溢的歌曲串烧、地道的粤语歌演唱,还有独具浙江地方特色的节目,让异域风情和“中国味道”交融在一起,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昨晚,“喜迎G20 共筑中国梦——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文艺演出”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谢双成参加。

此次演出由省教育厅主办,浙江音乐学院承办,浙江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100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演出。浙江工商大学留学生表演舞蹈《青春律动 跨越激情》,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情景演唱《少女》……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匈牙利等4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用各国的艺术“混搭”,将世界文化齐聚一台,用独特的方式营造“喜迎G20峰会”的良好氛围,讲好杭州故事,传播好浙江声音,加深国际友谊。一些高校的留学生还特别演出独具浙江地方特色的节目,如浙江师范大学根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凳龙”的题材编排了舞蹈《跳魁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表演合唱吟诵《大禹之歌》等,共同表达五洲四海的各国人民对中国杭州即将承办G20国际峰会盛事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目前在浙江高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已近26000人,来自176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数量跃居全国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