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人才是浙江创新驱动的核心资源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 杭州日报

省委、省政府6日颁布“人才新政”。昨日,省长李强在杭州调研人才工作。他强调,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核心资源,浙江的发展需要大量人才。各地各部门要创新引才用才体制机制,积极打造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广聚人才、用好人才、成就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市长张鸿铭一同调研。

李强先后考察了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创业学院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了解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研发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既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也有教授级高工、著名企业高管。他们就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先后发言。李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实践是评价人才的标准,要用实事求是的标尺评价人才。当前,人才评价机制存在标准过于一元化、过于僵化、与使用挂钩不紧密等问题。评价人才要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职务、唯论文导向,突出职业道德、实际能力、业绩评价,注重创新成果转化;破除论资排辈倾向,释放青年人才的创业创新热情;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让市场、用人单位、第三方为人才定价。

李强强调,浙江将加强政策供给,用好人才、成就人才,最大程度释放人才创业创新活力。要大力鼓励企业、高校院所开展协同创新,合理分配职务科研成果转化收益,鼓励市县设立人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推广“创业券”“创新券”等,着力解决人才与经济主战场、投入与回报、成果研发与转化脱节等问题。要精准化、柔性化引进高层次人才。切实增强用人单位引才用才的自主性,提升引才的市场化程度和开放度;坚持需求导向,聚焦七大万亿产业,深入实施“千人计划”;在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中,要制定更有针对性、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支持企业、社会机构到海外建立人才孵化器,实现“带土移植”;打造人才供需对接的O2O平台,提高人才的匹配度和引才的精准度。

李强说,浙江发展求贤若渴,将积极创新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集聚机制,构建充满活力的人才使用机制,全面补齐人才保障短板,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