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精彩大自然尽在影像中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 浙江日报

6月,第51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作品巡展·中国站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展出,82幅动人心魄的精美图片展示了动植物的精彩瞬间,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进入展厅,便如同进入了大自然,草原、森林、雪域、海洋等丰富多样的自然风貌在色彩斑斓的影像中震撼人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在海中游行的玳瑁,作品的标题是《“飞翔”的玳瑁》,寄托了摄影师希望公众了解海洋之美和对该物种极度濒危的担忧。

年度野生生物摄影师、加拿大的唐·古托斯基的作品《双狐记》,是热衷于野生动物拍摄的一名医生在加拿大哈德逊湾瓦普斯克国家公园,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待了3个小时才拍到的,画面上是一只红狐正拖拽着白狐尸体,表现全球变暖对物种生存的影响。这幅作品在4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年度总冠军的殊荣。《鲨鱼冲浪者》里是一条好奇的鲨鱼和一个冲浪者在一片深蓝海洋中和平共处。

据了解,浙江自然博物馆从2011年起将该展览引进杭州。长期致力于生态保护、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推动中国影像事业发展的浙江自然博物馆曾先后举办了“七艺杯”全省野生动物摄影大奖赛、海峡两岸鸟类摄影联展等活动。

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自1965年开始,由英国广播公司的《野生动物》杂志与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