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非遗专委会成立 玉庄非遗艺术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 杭州日报

6月6日,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委会”,并落户于当日开馆的玉庄非遗艺术馆。玉庄文化是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块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致力于整合非遗保护资源,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推动非遗生产性保护,促进非遗走近群众、融入生活。

浙江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是百工之乡、传统手工艺强省。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蒋建东表示,浙江省的非遗保护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非遗专委会在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的领导下,体现专业性、服务性,开创性地开展工作;要凭借资源优势和创新理念,借助互联网与金融等力量加强驱动;要吸收更多有识之士参与非遗文化产业发展,为非遗生产性保护之路做出探索,在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文化消费的引领方面善于担当,有所建树,创出佳绩。

玉庄非遗艺术馆举行的首展“梓墨生辉——国家级非遗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魏立中作品展”于今日开展,持续一个月。展览旨在以印刷术的巅峰技艺诠释中华文明对世界文明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