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全国首个!杭州成为拥有三家文创金融专营机构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 创意天堂

在杭州文创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有一双有力的手,一直发挥着推动作用,那便是文创金融专营机构。这不,小创又带来一个好消息!

5月25日,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开业。此次设立的文创金融服务中心,是我市继杭州银行文创支行、建设银行文创专营支行之后的第三家文创金融专业化服务机构,杭州也成为全国首个拥有三家文创金融专营机构的城市。



开业仪式上,市文创办与杭州联合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就共建文创产业风险补偿基金和文创产业转贷基金达成意向,旨在为文创企业的信贷融资、贷款周转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文创产业蓬勃发展。

杭州联合银行作为一家地方性银行,有着客群熟、覆盖广、高效便捷等众多天然优势。近年来,为了助推地方文创产业的发展、增强金融支持力度,杭州联合银行推出了文创金融产品包,为文创企业从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量身定制不同的服务方案,也针对文创企业的经营特点推出了商标权、专利权质押融资等特色产品。如今,在文创办的大力支持下,该行集中资源、专业化推进文创金融服务、积极运营文创金融服务中心,同时引入杭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参与金融创新,将进一步提升杭州文创金融专业化服务水平。

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州联合银行将成为市文创办主要合作金融机构之一。各方将充分发挥管理统筹优势、金融服务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共同优化我市文创产业融资环境,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