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桐庐多举措力邀高层次“双创”人才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 杭州日报

自主创业最高资助500万元 入选“国千人”再奖100万元

“自主创业企业可按照A、B、C、D四类项目,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且可给予两年期最高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银行项目贷款的利息补贴。同时,还可享受三年办公场所的全额租金补贴(享受面积为每人不超过15平方米,每个企业最大享受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

日前,桐庐《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实施意见》经重新修正后正式出台,实实在在地体现了“求贤若渴”的诚意。依据这一《实施意见》,桐庐力争在五年内引进培养并重点支持1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桐庐从创业扶持、人才激励、社会引才三方面入手,着力营造创业创新的大舞台。

强有力的创业扶持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活力源泉”,细致的人才激励举措则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悉,高层次人才如与用人单位签订不低于5年工作或服务协议,并由桐庐上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人选,除享受省市政策扶持外,桐庐县财政还将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资助。

高层次双创人才可享受住房保障,优先安排人才公寓,未租用人才公寓的,可享受每人每月500元——2000元不等的个人住房租金补贴。如在当地自购首套商品房,可申请10万元和20万元两种类别的购房补助。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还积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其子女入学享受本县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将通过完善市场引才机制、夯实企业引才平台、设立海外人才联络站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社会引才。

鼓励企业、风投机构、人才中介机构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参与该县引才工作,对推荐高层次人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市“521”计划人选的,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引才资助。企业建立省级、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都将获得建站资助。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引才工作成效明显的,每年还可获得最高15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