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建投书局落户杭州 这家书店非常金融 非常文化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 杭州日报

 

5月23日,建投书局·杭州欧美中心店正式开业,这是杭州第一家主打“城市金融会客厅”主题的复合型文化空间,也是建投书局在上海、无锡、北京三地三家书店以外的第四家分店。

这家书店有意思的地方在于,有一半活动空间是同为资本雄厚的建投集团旗下中建设信托的贵宾室,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变换成演示区或是讲座区域。这种“文化消费+金融服务”的复合型变化就好像是一个积木一样,“横看成岭侧成峰”,这也是现在书店越开越多的情况下,要生存得好的最大杀器“差异化”。

向黄金地段要生意

书店的选址非常有意思,选在了黄龙商圈的欧美中心,在这个商业价值非常高的黄金地段开一家书店,显然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建投书店投资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总经理李子钧告诉记者,他们在开业初期,目标人群就特别明确,就是要为商务人群提供专业信息渠道。

这一点从布局就能看出端倪,尽管在欧美金融中心,但并没选择沿街的商铺——这显然是考虑到了书店本身所需要的安静属性。装修设计上,邀请亚洲知名书店设计师对建筑空间进行了定制化设计,200平方米的书店有机地隔成了图书阅读区、饮品制作区、文化沙龙区等不同功能区——这又符合附近高端商务人士的用户属性。

李子钧说,选择这个地方是考虑了很久的,因为杭州是具有深厚文化积淀和人文生活氛围的城市,开书店的氛围就很好,“黄金地段开书店,不会太容易,但杭州人应该撑得起这样的市场”,她表示未来还将在杭州开出建投书局的旗舰店。

个性差异化打通“书”和“钱”

目前杭州有不少书店,既有本土长大的晓风书屋、枫林晚,也有外来和尚钟书阁、PageOne,怎么念好经,是个难题。建投书店给的招数是——内容传记化,布局金融化。

建投书局本身是以人物传记为主题特色的文化空间品牌,杭州店的选书标准也延续了其一贯的高品质精选路线。据了解,书店目前销售的图书以人物传记、人文社科、经济管理、金融学术为主,这种书更合目标人群的口味,就连店内售卖的文创产品走的也是高端路线。

布局上,利用同集团下的中建投信托的优质客户基础和书店的文化服务能力,让读者享受文化顾问、商务社交、理财咨询等一系列服务,打通“书”和“钱”之间的桥梁,构建一个“城市金融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