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余杭文创生力军积极宣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 杭州日报

“孔子公仔”深圳文博会上受追捧


5月12日至5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一号展馆的广场外,200个孔子公仔引起了展会客商的关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些孔子公仔的设计师就来自余杭的文创企业。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在深圳文博会上引人注目的孔子公仔,是“HelloKongzi”文创项目的标志形象,出品于杭州观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观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位于余杭区星桥街道,是余杭文创产业的新生力军。HelloKongzi文创项目由该公司首席策略官、台湾知名文化创意策展人马修主持策划设计。HelloKongzi的主题是启蒙、传承、融合,旨在宣传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据悉,这已经是孔子公仔第二次亮相深圳文博会。在去年亮相深圳文博会后,HelloKongzi的全球巡展已经在台湾、纽约、洛杉矶、蒙特利尔等地展开,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伴随2016文博会开幕,5月12日,HelloKongzi文化馆也在深圳全面落成,为大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中华文化盛宴。

HelloKongzi文化馆,以中华历史、思想、文字为核心,融入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在对中华文化深入解读的基础上,打造HelloKongzi学堂,为国内外广大学生及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文化教育、知识分享、学术研究基地,通过互动让大众亲自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播中去。

据悉,今后,杭州观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还将重点围绕良渚文化、运河文化、禅茶文化等余杭独有的传统文化,开发、设计、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余杭文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