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精品唐卡 在杭展示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 浙江日报

5月9日,“静观—热贡·久美尖措精品唐卡艺术展”在杭开展,现场展示包括唐卡代表作《绿度母》在内的40余幅珍贵作品。

热贡,藏语中金色的土地,位于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年都乎村就在其中。千百年来,生长在这片“藏画之乡”的年都乎人,一代又一代孜孜不倦地从事着唐卡绘画艺术。久美尖措就生活在这里。

静观画者,亦是遇见了一场信仰的修行。那翠绿的色彩、婀娜的身姿、细到极致的笔触层层展开,细观眼眸,有喜悦,有悲怜,一切既遥远又熟悉……多年以来,久美尖措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创作,佛学知识和绘画技法日渐成熟。

唐卡绘制的流程十分讲究,要求复杂严苛。一幅唐卡历经绘前仪式、制作画布、构图起稿、着色染色、勾线定型、铺金描银、开眼、缝裱开光等一整套工艺程序,短则半年完成,长则需要十余年,正所谓一画一修行。经年累月的汗水和坚韧,塑就了久美尖措传统、沉稳、严谨的绘画风格,他的作品笔意准确凝神,画工精湛细致,用色绚丽讲究,继承了传统唐卡的绘制技艺又不拘泥于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