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2016创客天下” 喊你回杭创业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 杭州日报

开辟欧洲赛区 成立亿元风投基金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德国法兰克福宣布“启动”。

相比去年,今年大赛在北美赛区基础上,特别新增欧洲赛区,进一步扩大了赛事的全球影响力。并且,今年拟成立总额3-5亿元人民币的“创客天下”大赛风投基金,用于项目融资对接、成长扶持等。当日,不少海外留学生创客慕名而至,比如慕尼黑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陈宇翔,带着《MatrixVR:一个端到端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及其应用》项目报名参赛。

“大赛报名时间为3个月,7月起进入海选、复赛、决赛,总决赛于11月在杭州举行。”市人力社保局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倪东介绍,项目评选主要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

据介绍,进入硅谷和法兰克福决赛的项目,均可获得1万元人民币的优胜奖金,总决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获奖项目可分别获得20万元、10万元、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进入决赛、复赛阶段的优秀项目,在大赛结束一年内来杭落地转化的,可不经评审分别获得300万-500万、200万、100万、50万、20万元人民币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资金;大赛结束两年内来杭落地转化的,并申请项目复评通过的,可获得对应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资金;获奖项目以及进入决赛、复赛阶段的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的,可不经评审获得企业注册所在地的扶持政策。

倪东介绍,去年举办的“创客天下”大赛上,共有300多个海外创客报名,他们大多毕业于斯坦福、哈佛等世界名校,曾任职于微软、谷歌、亚马逊等世界知名企业,项目技术含量高、成熟度高、团队素质高。截至目前,共有75个参赛项目达成落地意向,20个项目(含6个总决赛获奖项目)正式落地。特别是总决赛一等奖项目“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控制融合技术”,获市政府500万元资金资助和“浙民投”1500万美元投资,并已正式落户浙江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注册资金达1个亿,杭州总部研发中心也已成立并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