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她用针线绣出的旅行风景 | "高逼格"留念技巧
发布时间:2015-12-08
来源: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在这个创意爆炸、文青满街的年代,用文字、绘画记录旅行点滴已经不算稀奇;用ipone、相机拍照更是落伍了!

来自新加坡的90后艺术家 Teresa Lim 独树一帜,用刺绣一针一线地记录下沿途风景。刺绣成品与实景处于同一张照片中竟有一种奇异的穿越时空的错觉,任时光荏苒,艺术永存。

日本 东京(明治神宫外苑的银杏并木大道)

Teresa Lim 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拉萨尔艺术学院的纺织与时装设计系,在 24岁时就已经在新加坡、香港、曼谷和东京等地举办自己的时装展览。她热爱绘画、刺绣、以及图形设计,也致力于把这三种技术结合在一起进行艺术创作。

澳大利亚 珀斯(瑟彭泰恩国家公园瀑布)

2014年8月,Lim在澳大利亚旅行,当时她正在欣赏科特索海滩美丽的夕阳,想要用照片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象却发现手机没电了。迫于无奈,她只能拿起手边的针线将这场景绣下来。这一绣不要紧,这个90后小姑娘爱上了这种独特的记录形式,之后不管去哪里旅行,她都会花上一到两个小时绣下当地的风景。

越南(下龙湾)

渐渐的,这些作品就变成了Lim的一个项目,她命名为“Sew Wanderlust”(“带着针线去旅行”)。Lim解释说:“科技让拍照变得很容易,但我希望带走的不仅是照片。用针线绣出每一个地方后,才让我觉得真正了解那里。这给了我极大的满足感,也是简单按下快门所无法媲美的。”

捷克 布拉格(老城广场)

英国 伦敦(大本钟) 德国 柏林(大屠杀纪念馆) 捷克 布拉格(查理大桥)

Lim的创作一角

2014Lim的旅行足迹
    这个项目现在还在不断扩充中,Lim希望能将插画、刺绣和平面图案设计这3个兴趣相融合,模糊插画家和纺织品设计师的界限。她的一些设计作品已经在新加坡、香港、曼谷和东京等展览或时装周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