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2013年创意力量大讲堂第八期:法国高级时装设计与工艺研究
发布时间:2013-08-20
&nbsp;&nbsp;&nbsp; 杭州作为全国女装之都、东方丝绸之都,其服装产业特别是女装行业在全国一直占据大半江山,而服装行业作为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一员,在杭州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ldquo;全国文化创意中心&rdquo;的进程中,一直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巴黎作为全球时装之都,曾诞生过许多国际知名的服装品牌与一批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服装设计师和服装人才。作为东方丝绸之都,杭州如何通过学习国际优秀服装在设计、销售、品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熟理念构建设计师人才梯队,培育和形成杭州文创产业的竞争优势,便成为了值得一探究竟的重要话题。<br /> &nbsp;&nbsp; 7月25日下午,2013年第八期【创意力量大讲堂】邀请了法国巴黎高级时装工会资深教授Dominique Pellen(多米尼克&middot;佩伦)与高级时装销售、高级立裁师申屠聪,与我市服装产业从业人员及创意人们共同分享了法国高级时装设计与工艺研究,并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br /> &nbsp;&nbsp;&nbsp; 在讲座中,多米尼克&middot;佩伦向在座听众介绍了高级时装的历史渊源、制作流程的相关知识,并分析了高级时装现阶段的现状和市场情况。而申屠聪也向听众们介绍了立体裁剪和平面制作的相关知识,并与多米尼克&middot;佩伦一同在现场进行了高级时装立体裁剪和平面制作的现场教学示范,使在所有在场听众获得了一个形象而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