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用国际语言讲述“杭州故事” 杭州向全球英才发出邀约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杭州日报

后疫情时代,国际旅游市场尚未复苏,杭州文旅品牌国际营销与推广该如何接续?11月18日,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联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动“全球英才讲杭州故事”项目,以人的传播为核心,在全球范围内招募政商名人、文化专家、行业领军、体育演艺、时尚博主等五大类型、共10名英才,请他们运用国际话语,积极向海外游客讲述杭州城市温度与发展热度。

疫情阻断了出(入)境旅游的脚步,但杭州文化旅游国际推广不仅没有按下暂停键,反而在国际旅游品牌营销、内涵营销和创意营销等方面,探索后疫情时代目的地营销的新策略。

旅游目的地形象,归根结底是生活场景、人与故事的交融。“全球英才讲杭州故事”项目,以“我的杭州印象”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招募英才,希望用海外游客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讲述他们在杭州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体会。

诚然,人是最美丽的风景,也是最好的旅游形象,以人为连接的文化旅游推广,为国际游客打开一扇明亮之窗、友谊之窗、好客之窗。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轮杭州文化旅游国际营销立足于“谁来讲”和“讲什么”两大重点,此次计划招募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英才,通过他们所深耕的行业、领域,用其专业、独特的“推介词”,协助杭州扩大“朋友圈”,让杭州文旅全球推广更有“国际范”。与此同时,当英才们聚焦历史与现代、传统与创新兼容的杭州时,还可以重新认识杭州的文明史、建城史、大量名篇佳作等。

现场,已经报名“全球英才讲杭州故事”项目的浙江大学西班牙语言和文学教授萨尔瓦多·圣普切说,“起初我就打算在浙江大学工作一年,如今我改变主意了,我要尽可能长地留在这座城市里。尽管我们之间存在文化差异,但是在杭州,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异乡人。我还邀请西班牙同事来杭州旅游,等到疫情结束,我的许多西班牙朋友都会应邀而来。”

记者了解到,已有一批国内外英才向杭州投来申请表,杭州将以英才与城市的渊源关系和印象体验为基础,围绕亚运会、三大世界遗产、城市建设发展情况等核心主题,拟选10名英才,对应杭州文化之城、历史之城、亚运之城、宜居之城、创新之城、数智之城、合作之城、幸福之城、时尚之城、旅游之城等十大城市特质。目前,“全球英才讲杭州故事”专题网站(www.myhangzhoustories.com)于18日上线,国内外英才可以登录该网站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