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2021文创新势力名单公布 维妥科技等十个项目入围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上午,2021杭州“文创新势力”颁奖盛典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微立方圆满落幕。

自9月以来,经过初评、复评、总决赛等多轮评审,最终翻翻动漫、十三余、浩迈科技、盼打、全拓科技、满屋家居、佰里科技、维妥科技、思阳广告、掌盟科技10个项目成为“2021年度十大文创新势力”;花涧影视等10个项目获“2021文创新势力创新潜力奖”。

作为杭州文化产业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5年开始举办的文创新势力活动,一直聚焦寻找文化产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领域里具有强大商业爆发力和投资价值的创新型文创企业。数据显示,过去六年,共有 872 个创新项目参与评选,入围决赛项目 127 个,总融资金额约 55.5亿元,果麦文化、乐刻运动、小影

科技等 60 个项目先后获得当年度“十大文创新势力”称号。

如何引导这些创新型文创企业成为行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近年来,杭州积极推动文化金融工作,通过设立文创产业引导基金、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风险分担等方式,积极支持文创企业开展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鼓励文创企业上市融资。截至目前,果麦文化、妙聚网络两家上榜企业已成功上市, 7家企业接受上市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有32家文创企业入选2020首次发布的“杭州文创青云榜”。想要入选这个榜单,必须满足“最近两年合计净利润达到或接近5000万元”或“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达到或接近1亿元”的标准,这充分展现了杭州文化产业领军企业的力量和风采。今年,经过前期申报和评审,有34家企业荣登2021“杭州文创青云榜”榜单,趣编网络等6家企业首次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