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2020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好看又好逛,还可免费体验手工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创意天堂

12月3日至6日,

“东方美学”2020杭州国际工艺周

暨全球私人定制展

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行。


杭州是中国首个以“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的城市,作为“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建设的重要载体,杭州国际工艺周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并同属于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和钱塘江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今年的工艺周上,“杭州意大利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成功揭牌,这标志着继设立英国诺丁汉市的“杭州英国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之后,杭州文创产业在海外新成立的第二个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我市文化企业、文化品牌“走出去”搭建了新的桥梁。


突出东方美学

精致好物目不暇接

本次工艺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展区,室内展区C-BOX展厅面积约3200㎡,室外展区烟霞广场面积约500㎡。现场设置五大板块——展览、体验、分享、秀场、艮山茶集。


展览区以“东方美学”为主题,室内展区以古风形式呈现,让观者有一种沉浸式的体验,主要分为日本馆、东南亚生活美学馆、国际青年设计师展区、欧洲品质馆、英国BAHC文化、国风馆、“艺潮”传统工艺创新展、“草木天心”——非遗植染&文创手作生活展、森造、新燃点、新生代设计师分享艺术展、独立陶艺创作者【花·样】联展。


在主宾国日本馆,可以欣赏到由日本现代匠人带来的古老而不朽的手工艺及作品展示,去年工艺周销售火爆的日本江户切子知名工匠品牌“山田硝子”杯今年依然可以在现场买到。英国BAHC文化、欧洲品质馆、国际青年设计师展区、东南亚生活美学馆也带来了各具风格的展品,展区设计很适合打卡拍照。


此外,这次的工艺周特别设置了长三角城市主题展区,十几个展台,上百件精选展品,凸显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成果。其中,“艺潮”传统工艺创新展汇聚万事利、奥罗拉、谷雨平台、器道设计、西泠文创、器而不舍、意境等一批杭州优秀文创企业,展品涵盖丝巾、传统手工艺制品、茶具、器皿等,传统工艺与时尚潮流结合,尽显东方设计美学。


互动活动丰富

聚焦传统文化传承

体验区邀请了西泠印社、杭州工美馆的工艺大师现场教学,风筝制作、漆艺书签制作、手绘西湖绸伞、金石传拓、竹艺茶则制作、刺绣团扇等十几场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每天各个时段都有免费名额,特别适合亲子参加。


分享区邀请多位新生代00后设计师分享他们的设计展品与理念,充满奇思妙想。

展馆走秀活动今年依然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结合“东方美学”主题进行朝代演绎秀,与古风场景相搭,精彩绝伦。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和走近传统文化。今年的工艺周希望起到纽带作用,将传统文化融于生活,让更多的年轻人去发现它的魅力。


助力项目合作

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杭州国际工艺周在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不忘给产业助力。

优秀项目借由杭州国际工艺周落地杭州已成常态,今年的三场签约仪式引人关注——长三角新生代设计师联盟与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签订了杭州手工艺创新设计驻地计划合作协议;景德镇青年创业联盟(青创盟)与“谷雨”传统手工艺转化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坤罡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杭州东站手工艺展示平台项目合作协议。

这些文创企业的合作有利于构建区域文化产业交流平台,在加强城市间文化产业合作交流的同时,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想来现场了解更多?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艮山西路102号

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 新塘站

(杭创中心在A2出口对面)

公交20路、33路、47路、99路、105路至艮新天桥北站

19路、50路、55路至艮新天桥南站

b1、b1c、b1d至艮新天桥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