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落落携《如果声音不记得》亮相杭州 呼吁关注抑郁症群体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杭州网

《如果声音不记得》是郭敬明监制,落落执导,章若楠、孙晨竣领衔主演,王彦霖友情出演,严屹宽、左小青、张瑶、郭姝彤特别出演的奇幻爱情片 。该片根据落落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隐藏着秘密的男生喜欢上一个抑郁症女孩的故事。影片将于12月4日全国上映。

11月22日,落落、孙晨竣携《如果声音不记得》亮相杭州路演站现场。

观影后,一位年轻女孩主动举手发言:”我是一个抑郁症患者,辛唐的‘你每天这么演,累不累’问的不仅是吉择,还是每一个抑郁症患者。别人会觉得抑郁症患者懦弱,不够坚强,但在这里谢谢我的父母在尽全力帮助我,谢谢导演和演员给了我们抑郁症患者让大家真正认识到的机会,希望每一位抑郁症患者都能被温柔以待。”

随后女孩父亲的一席话戳中了全场观众的泪点。这位父亲站起来认真地说:“没有想到我女儿会发言,我女儿高中的时候确诊中度抑郁,现在已经休学了。以前给小孩子压力比较大,经过心理咨询,我明白了不要随意去否定小孩子,要给她信心。“这位父亲深吸了一口气,哽咽道:“爸爸呢,不能陪你走一辈子,但你的上半场爸爸还是能陪你走过去的,家永远是你的港湾。”话音未落,全场已经响起了掌声。导演落落和孙晨竣深受触动,走下台真诚地安慰这对父女。

导演落落表示,“其实不是突然有这个想法的。这几年,抑郁症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让大家对它有了一定认识。我发现我身边的朋友,包括很亲近的和稍微远一些的,他们罹患抑郁症,这让我感触很深。我们希望关注到社会上一部分有伤痛却难以诉之于口的人群。”

影片《如果声音不记得》将于12月4日全国上映。(记者 沈雁容)